长沙拼团购房204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刚需定心丸!官媒表态楼市调控五年不退出

发布时间: 2018-01-26 16:15:30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最近几天大家对于2018年是否会发生调控这个话题讨论的十分火热,主要还是因为此前兰州、南京、合肥等城市出台了一些新的楼市政策引起了大家对调控放松的恐慌,虽然地方政府几次强调2018年不会放松调控,但是大家还是会担心,而现在国家官方媒体也出来表态了,表示未来五年内楼市调控都不会退出,这让所有刚需吃了一颗定心丸!


中国房地产发展20年,在这20年的时间里中国的房价涨了10倍左右,但是中国老百姓的工资却只上涨了三四倍,这样的房价收入差距下,越来越多的人买不起房,所有人都希望政府能够出来抑制住不断上涨的房子让老百姓能够住得起房子。事实上去年一年政府对楼市的调控十分有效,也让所有的刚需老百姓看到了政府能够抑制房价,所有人心里都是高兴的,只要政府能够不放松对楼市的调控,那么未来房价就一定可以慢慢的回到老百姓能够承受的范围内,到时候人人都可以买得起房。而且因为政府还一再强调2018年楼市调控不会放松,这让所有刚需都放下心来,等待着房价回归正常水平的那一天。


但是在2018年刚开始的几天就有几个城市出现了放松楼市调控的迹象,这下子所有的刚需都坐不住了,如果调控放松了那么房价就不可能继续下跌了,到时候大家想要买房真的就不可能了。所以一时之间市场出现了极大的恐慌情绪,而为了让所有的刚需安心,1月23日央媒发文表态称:未来五年内楼市调控不会退出,这给所有的刚需吃了一颗定心丸。

而抛开官方正式表态未来五年楼市调控不会退出这件事,从现实情况分析我们也能得出未来房价不可能出现大幅度上涨的结论,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在于购房人数的减少。根据前两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消息来看,2017年中国出生人口1723万人,同比上一年减少63万人,这说明中国的人口数量正在走下坡路,未来中国的总人口会大幅的减少,另外中国的老龄化现在也日益严重,这两方面都是制约楼市需求的重要因素,未来中国的购房人群正在不断的减少。


购房人口在减少,再加上官方也公开表示了未来楼市调控会继续,那么在这样的双重压力下未来的房价肯定是要下跌的,不敢说像现在环京楼市一样房价直接暴跌三分之一,但是未来的房价回到老百姓的合理承受能力之内不会是大问题。现在回过头来看看,当初马云说的未来“房价如葱”也许在不远的将来真的有可能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