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89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土拍收官战:大王山三宗10.7亿风光“出嫁“

发布时间: 2017-12-29 14:32: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楼盘网长沙(12月29日讯)随着“金九银十”去化任务的完成,大多数开发商手里的“存货”都不多了,拿地补仓成为市场共识,于是才有了这热闹非凡的12月土地市场。虽说当下楼市的光景与往年不可同日而语,“限价地”也压缩了开发商的利润空间,但这并不代表拿地卖房不挣钱,至少对于大型房企而言,积极介入土地市场进行布局转型的意义重大。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截至12月27日,全国土地财政收入排名前50的城市,卖地金额总计3.5万亿元,同比上涨31%;土地出让金较高的仍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但土地溢价率下降明显

29日上午10时,长沙(含经开区)公开出让8宗地块,其中商住用地4宗,纯商业用地1宗,工业用地3宗,资源编号分别为:[2017]长土网056-060号,[2017]网挂73号、[2017]网工挂74号、[2017]网挂经工75号。

据了解,[2017]长土网056、057、058、059四宗商住用地均位于洋湖-大王山板块,其中056、057、058三朵“并蒂姐妹花”坐落于湘江特大桥以南的坪塘大道两侧,与巴溪洲水上乐园隔江对视,出让总面积达42.53万平米,且三宗地的住宅部分均实行“限价”,除带装修部分外的住宅最高限价为8500元/平,最终长沙恒大童世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出106946万元的高价“惊艳四座”,毫无悬念地拿下这三宗地。

公开资料显示,这三宗“限价地”附有较多的强制交易条件。娱乐康体部分只能用于大型游乐相关建设,且产业必须100%自持不得外售;竞得人必须在合同签订起3个月内动工,并2019年底前实现主体结构竣工。商业用地部分只能用于游乐配套设施建设,且必须建设旅游区高端酒店。该宗地不接受联合竞价,要求竞买人必须为实缴注资150亿元以上的2016世界500强企业。竞得人取得土地后不得转让,一年内未动工建设的加收“土地闲置费”,两年未开工的由政府依法无偿收回

经过粗略估算,这三宗地的土地成交总价为106946万元,相应功能分区的最低投资额度要求为200000万元(P09-B04-1地块50000万元,P10-A15地块40000万元,P09-B04-2地块60000万元,P09-B05-1地块50000万元…),抛开营销成本和广告费用不算,光拿地和建设的最低总成本已超过30亿元人民币!严苛的竞买条件,巨额的拿地成本,在被视为“荒山野岭”的大望山旅游度假区布局建设,这究竟要具备多强的实力和决心?!

据统计,恒大于2016年12月在新学士路附近斩获4宗商住用地;2017年5月在坪塘大道以西的山泉路附近连下“三城”;6月,长沙恒大童世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揽下3宗住宅用地,总成交价45270万元,总出让面积为29.8万平米,最高楼面价为1638元/平米…

楼盘君实地调查得知,早在2017年初恒大童话世界开工总动员大会就在此举行,项目总投资达120亿元,主要面向于2-15岁少年儿童;恒大有意将其打造成一个集童话世界、桐溪古镇(商业街、美食街、酒吧街)、温泉小镇、影视文创基地、欧式城堡酒店、大型植物公园等于一体的全球顶级文化旅游综合体。

据介绍,恒大童世界汇聚了325位世界顶级设计师的创意,并由全球顶级游乐设备供应商出货,引用了全世界最先进的游乐配套设施,目前35栋大型乐园单体施工图设计已全部完成。资料显示,每个恒大童世界设计了33个大型游乐项目,而迪士尼仅有18-22个,其规模相当于迪士尼的1.5倍。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