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36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长沙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最高涨幅达到20%

发布时间: 2017-11-22 11:43:46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长沙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最高涨幅达20%

临近年末,银行房贷政策持续趋紧。11月21日,凤凰房产致电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长沙多数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和二套房房贷利率都有5%-20%不同程度的上浮,个别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甚至已上浮20%。

长沙多家银行均上调首套房房贷款利率

上半年,长沙大部分银行首套房房贷款执行4.9%的基准利率,建设银行针对部分客户也还有9.5折优惠。尽管当时“无优惠折扣”已大势所趋,但是首套房房贷款仍旧是基准利率。

11月21日,长沙多家银行,包括农业、中信、招商、交通、兴业、中国、民生、长沙银行在内的8家银行均上调首套房房贷款利率。其中,民生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20%,高达5.88%。据民生银行某支行客户经理透露,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几乎没有人在银行申请首套房贷款。

(数据来自凤凰房产)

楼盘君点评据了解,随着楼市信贷政策的收紧,长沙多家银行对二套房利率也进行了调整。长沙银行和交通银行二套房利率上调10%,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从10月份开始,上调了15%,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均上调20%。

房贷利率收紧,会导致购房贷款成本的上升,意味着购房后将需要承担更多的贷款利息支出,购房压力也会增大。不是市民都表示本来首付就是东拼西凑的,还钱已经够呛,现在银行对首套房的利率进行上调,压力实在是太大了,所以选择了继续观望,继续租房吧。

临近年底,银行会收紧房贷,购房者等待审批贷款时间较长,可能要等到明年。有意贷款买房的市民要根据自身的资金状况和时间安排好,以免造成额外的资金压力,耽误买房大事。


住房城乡建设部:楼市调控不会“喘口气、歇歇脚”

11月2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部署近期房地产工作,进一步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切实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完善住房供给和保障体系,有效调整供给结构。一是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二是加大对新市民的公租房保障力度。三是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四是继续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五是加强城乡统筹和区域协调,统筹规划城镇空间布局,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提高中小城市、县城和小城镇的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安居。部分库存较大的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结合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进程,以不加杠杆为原则,有序推进去库存工作。

楼盘君点评:会议强调,切实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一是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把稳定房地产市场、化解泡沫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好市场预期,防止出现大起大落。二是加强金融管理,平衡好房地产业与其他行业的资金配置,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三是完善土地供应管理,提高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地比例,防止高价地推涨房价。四是引导住房需求合理分布,加快疏解人口过多、房价过高特大城市的部分城市功能,促进大中小城市互联互通,带动周边中小城市、县城和小城镇的发展。五是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坚决打击投机炒作,净化市场环境。六是研究建立房地产统计和市场监测预警指标体系,加强对地方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的评价考核和约谈问责。


报告:50个典型城市成交同比降11% 一线城市降温明显

某地产研究院11月21日发布《11月成交预报》。报告显示,11月上半月,全国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加21%,同比减少11%。全国50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出现了同比下跌现象。其中,芜湖同比增幅最大,张家口同比跌幅最大。

50个典型城市成交同比减少11% 11月上半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00万平方米,环比10月上半月增加21%,同比减少11%。50个典型城市中,有35个城市出现了环比正增长的现象。其中,增幅最大的3个城市为呼和浩特、兰州和北京,相比今年10月上半月的市场成交,增幅分别为325%、184%和167%。

楼盘君点评:一线城市成交同比数据领跌 11月上半月,一二三线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分别为27%、27%和13%。楼盘君认为,从这些数据表明,目前,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降温迹象,虽然11月上半月成交,相比上月同期来说有所起色,但是仍处于2016年以来的低位。

而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分化较严重,仍有部分城市因为集中推盘的原因导致成交量较高。三线城市因此前市场火爆,市场仍有热度。预计今年的成交不会强劲反弹,11月份上半月,房地产市场成交相比10月份有所回暖,有个重要原因是,部分热点一二线城市开盘节奏加快,但11月份上半月市场成交仍不及去年同期。


外地人可以享受长沙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吗?

根据今年11月1日起实施的《长沙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审核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外来务工人员申请长沙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本人及家庭在长沙城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与本市城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已满1年,且申请之日前已连续缴纳长沙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年以上(含);持有本市城区有效居住证;符合本市城区中等偏下收入标准。具体可以登录长沙市住房保障服务局官网查询。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