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89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人均住房40.8平 明明不缺房子为什么房价还涨?

发布时间: 2017-10-28 14:42: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在如今房子炒的如此之热的情况下,小编差点忘了房子在根本上还是属于市场上的一件商品。既然是商品,一般来说是应该符合市场经济运行的规律的,但是根据我们看到的情况,跟我们想象中的房产市场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商品的价格会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当供过于求的时候商品价格就会下跌,而供不应求的时候价格就会上涨。但是实际上现在我国根本就不缺房子,那么为什么房价还是不断的上涨中?


如果问我现在的房子够不够大家住,那么小编的回答肯定是房子肯定是够了的,最多也就是部分地区的房子不够。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达到了40.8平米,就人均住房面积而言已经是全球第三了。一个家庭成年人起码就有两个,将近90平的房子不可谓不多,所以说现在的中国房产市场是根本就不缺少房子住的。而且随着现在还在不断增加的新建住房面积,我们不仅不缺房子甚至房子还稍微显得有限过剩。如果按照商品的价格规律来看,现在房子已经能够满足大家的需求甚至还显得过剩,那么房价不是应该下跌吗?虽然在2017年几轮的楼市是调控效果来看,大部分一二线城市已经慢慢的停止了疯涨的房价,至于想要看到房价下跌的比较厉害那还是需要时间的。

为什么之前明明有足够的房子但是房价还是上涨的厉害?其实道理很简单,虽然中国人已经不缺房子了,但是根据经济上著名的“二八定律”来看,20%的人掌握这社会80%的财富,所以在整体上我国的贫富差距十分巨大,虽然这几年贫富差距有所缩小,但是依旧还处于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所以在中国还有很大一部分人没有房子,而这部分是对房子需求最大的一部分人群,这也是支撑房价上涨的基础,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刚需族。

按照“二八定律”来分析,因为财富集中在少数的社会精英中,那么其他社会中下阶层的人群即便有房子,那么房子的套数也是很少的。根据调查显示,在目前我国拥有住房的人群中,64.5%的人只有一间住房,而一间房子根本就满足不了正常三口之间的日常生活,所以中国人民的居住质量是不高,也就说虽然我们不缺少房子,但是我们缺少有质量的房子。


目前我国还存在很大的改善需求,要改善居住环境大家就要买更好更大的房子,而这一部分房子的价格肯定会比普通的刚需楼盘价格更高,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即便中国不缺房子但房价还是在不停的上涨,就是因为这部分改善需求成为房价上涨的重要力量。

不缺房子是因为我们统计的是人均住房面积,但是大家都知道平均的意义,大部分人往往都是“被平均”,如果把小编跟马云的财富平均一下,那小编肯定也是亿万富翁。所以虽然人均居住面积不缺房子,但是就某些地区来说房子还是偏少的,一二线城市人多房子少房子肯定是缺的,但三四线城市人少房子多房子都卖不出去,而且大家现在谈论房价更关注的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至于三四线城市房价一年到晚卖不出几套,大家也就不是十分关心。

总而言之,虽然我们不缺房子,但是我们缺少能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的房子,而因为人口结构化问题,在人口异常拥挤的大城市里还是缺房子的,所以房价才会不断的上涨。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