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39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在长沙,不动产登记证遗失了怎么补办?

发布时间: 2017-10-18 09:26: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不动产登记证遗失了怎么补办?众所周知,不动产登记证是将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将合二为一,统一登记到不动产权证书上,即两证变一证。这样也方便了老百姓。过去,办理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需要跑多个部门,而且有些材料要重复提交。统一登记后,群众只需要跑一个部门,交一次材料,拿一个证。那么,如果说自己的不动产登记证丢失了,该怎么办?如何进行补办呢?

一、办理程序

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


二、办理时限

10个工作日


三、收费

证书工本费10元/本,向一个以上权利人发放证书时,每增加一本证书加收证书工本费10元。


四、办理业务所需要的资料

1.长沙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2.长沙市不动产登记授权委托书

3.房屋所有权证或国有土地使用证,两证遗失的不提交

4.申请人身份证明(验原件收复印件);如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交营业执照,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等身份证明;自然人提交身份证等身份证明。申请人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还应该收取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人的身份证明

5.其他资料


五、注意事项

1.法人或其他组织办理了“三证合一”的只需要提交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受托人身份证明;未办“三证合一”的须提交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受托人身份证明;行政、事业单位只须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等身份证明、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受托人身份证明。

2.领证时,权利人或其代理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及受理凭证办理领证手续。

3.房屋所有权证遗失申请补发,无国有土地使用证的,需提交《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工作联系单》。河西范围内的业务由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出具;房屋所有权未遗失,但国有土地使用证一时的,按不动产换证办理。

4,申请人提供虚假材料导致登记错误的,由申请人承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