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93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深度解读!长沙调控继续加码:首套房产权满三年才能再买房

发布时间: 2017-09-23 10:05: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其实就在前两天,楼盘君还在和朋友们讨论二手房的调控力度在近期应该又要加码了。没想到才刚过十几个,这句话就被印证成了现实。23日凌晨,长沙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 " 通知 ")。

这是继 "318""520" 调控政策出台后,时隔 4 个月,长沙楼市调控再度升级。政府一直都在和我们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确,试问政府如果没有在今年上码一次又一次的调控,现如今我们长沙房价会是多少?就不仅仅这万字开头的了。

923政策与520政策

1、923政策市在长沙的行政区域(暂时不包含浏阳市、宁乡市),而以往的520政策是在长沙的内六区、长沙县(限长沙经开区、星沙)。

2、再说收户籍所在地,两者没有区别都是针对的长沙户籍以及非长沙户籍。

3、而最重要的就是限购套数(其中是包含了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在923政策中式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3年后才可以上市交易,而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所需 24 个月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而520政策是长沙户籍2套和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所需 12 个月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

4、以及923政策的限购区域调整为本市行政区域(暂不含浏阳市、宁乡市)范围。

独家解读:

今年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密切关注市场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相继出台了 "318""520" 调控政策,近期又出台了 " 限房价、竞地价 "" 限价商品房 " 等举措,表明长沙市坚持调控决心不动摇、调控举措不放松。

首先,楼盘君觉得这个政策是对着二手房价格去的。具体内容是:在本市购买的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下同),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这条对应的是520新政当中的第3条:在限购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动产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在520新政后,关于这一条的执行,实际是执行的契税发票时间。按照520政策的实际执行。购买新房,然后立即把契税给缴纳,满了2年就可以交易。但是长沙新房建设到交房一般就要2年,然后在交房2年左右给到房产证件。这就意味着你拿到房产证件时,契税发票已满了4年左右。这其实也就意味着只要延长的时间在4年及以内,其实对于新房来说,是没有丝毫打击力度。但与之不同的是,二手房切切实实的从2年的限售期限,变成了3年的限售期限。

其次,对于非长沙户籍的人们来说在长沙买房的限制,并没有怎么调高的。对于这条限制具体内容是这样的:在本市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24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和社会保险证明限购1套商品住房。

我们先来看看长沙318 和520政策当中完全没变的1条的内容:对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湖南省外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属于省、市、区引进人才和公务工作调动的湖南省外户籍家庭凭有关部门证明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长沙市外湖南省内户籍家庭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

它其实升级的是这1条的前半部分。把12个月的个税和社保。调整成为了24个月的个税和社保。但是请注意,这条是没有学历要求的。针对所有人,包括那些根本没有学历,哪怕是做苦力的人,只能你交这么长时间的个税或社保,就让他们拥有买房资格。

同时不管是长沙318政策,还是长沙520政策,还是长沙923政策。它都跟长沙819的人才细则是不冲突的。

《长沙市人才购房及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试行)》当中第3条明确规定,在长工作、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

人才新政是为吸引人才,而开辟的绿色通道,它是有前置条件的。比如《长沙市人才购房及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试行)》当中第3条的前置条件就是,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

已经非常明确的说了,不受到个税和社保缴存的限制。依旧是说,大专生在长沙工作,缴纳社保这条道路,依然是有效的。

在长沙819长沙人才新政出台后,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在长沙工作,直接缴纳2个月社保就可以买房。同时,长沙318和520政策说的连续12个月个税就能买房,这路子也还是通的。能够共存的原因,就是它们之间是根本不冲突的。一个是针对所有人群的一般规定。一个是针对一定门槛的特定人群的特别绿色通道。并且这个特别绿色通道是特别注明了,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的。

然后就是我们923政策中的限购区域的调整,第5条是这么说的:限购区域调整为本市行政区域(暂不含浏阳市/宁乡市)。但是在长沙318政策当中是这么说的:限购区域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县(限长沙经开区、星沙区域)。其实也就是限购范围的扩大,覆盖到了长沙县所有地区。

最后楼盘君的个人感受,商业性质的公寓会变得好卖。看眼各个楼市新政现在的都是住宅性质的房子,而没有限制商业性质的公寓。而在长沙是可以通过买入商业性质的公寓,进行落户的。

人才新政虽然是一条绿色通道。但还是有门槛的,35岁以下的全日制本科学历才能落户,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也必须在长沙工作。很多有钱人,学历其实都并不高。然后湖南人能吃苦,在全国各地,全世界各地幸苦赚钱,根本不在长沙工作。但是这些人还是会有家乡情结的,是会想过回回到家乡做点事情的。同时湖南人都知道湖南的教育有多棒,总得买个房子给自己小孩读书吧。无法通过人才新政买房,通过公寓落户再买房,这会是他们一个很重要的途径。

说了这么多,楼盘君觉得还是要感觉政府在一次又一次的关心、爱戴我们的市民。像文章开始提到的,今年要是没有这一次又一次的政策实施,长沙的房价会让我们更加苦不堪言。而也有很多朋友问楼盘君为什么9·23政策在这时候发布,原因很简单,金九银十嘛。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