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73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8条关于地铁的网民留言获长沙多部门回应

发布时间: 2017-06-15 09:53:11

来源: 红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8位网友通过红网《问政湖南》,向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留言,就长沙地铁规划提出建议。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城乡规划局、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一一作出回应。

一、网友“以民为本”:请求长沙1号地铁线尽快开通周南中学站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回应: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已纳入轨道第三轮规划建设范围,全线沿芙蓉北路规划线位,南起开福区政府站,北至彩霞路。目前该工程已在可研编制阶段,具体工程建设时序以轨道公司公布为准。

二、网友“旋转的云”:长沙市地铁站应该可以办理公交卡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目前,IC卡管理中心正在与轨道公司商谈合作,争取尽快与地铁IC卡合并成立“城市一卡通”,彻底解决两家IC卡之前存在的弊端和矛盾,比如:公交IC卡目前不能在地铁站充值,公交卡在地铁不能使用、地铁卡不能挂失等问题;将实现资源共享,避免资源浪费,并且将利用两家的先进技术,加快推进互联网充值,手机充值,从根本上解决用户充值难,充值点不够方便的问题,为IC卡的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

三、网友“人民的名义18”:长沙地铁3号线东三路站改为东四路站后出入口设置不合理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回应:地铁3号线目前已由市轨道交通集团开工建设,其最终站点位置在施工图阶段确定。轨道站点位置将根据轨道全线人流量、站点间距等要求合理布置,充分考虑市民的出行需求。

四、网友“时刻网友:地铁通道真烦人”:长沙铁道学院站地铁通道真烦人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应:长沙轨道交通1号线铁道学院站的确曾在开通试运营前期设有过街通道,但由于上级安保部门在对车站进行安全检查时指出,过街通道的设置存在不法分子避开安检向站内递送危险物品的隐患。为切实保障广大乘客的安全,我司根据上级部门的整改要求,对车站过街通道进行了关闭。

对于网友提出的“恢复铁道学院站过街通道”的诉求,我司组织相关部门针对“如何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重新开通过街通道”召开了专题会议,并已制定相关方案提报上级主管部门,将根据批复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五、网友“zyl1123”:长沙地铁线路是否会延伸至动物园站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回应:地铁7号线站点位置尚未最终确定。轨道站点位置将根据轨道全线人流量、站点间距等要求合理布置,充分考虑市民的出行需求。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应: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是基于长沙市总体规划编制而成,较为宏观的考虑了原市区城市结构中出行需求最大的走廊和片区。但由于近年来长沙市城市发展迅速,既有轨道线路仍未覆盖您提及的暮云片区。为解决既有轨道网未覆盖地区群众出行问题,引导城市发展,优化原线网结构,市规划部门目前已启动了编制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编制,请网友予以关注新规划的编制。

六、网友“望城区雷锋大道片区为何没有地铁”:望城区雷锋大道片区为何没有地铁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望城区分局回应:根据《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2014年修订)》及《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雷锋大道行政中心段至黄桥大道段规划有地铁4号线,另外规划中地铁9号线(滨水新城-长沙南站)、10号线(金桥枢纽-金霞组团)均经过雷锋大道片区。

七、网友“地铁一号北延设点问题”:强烈建议长沙市地铁一号北延线在兴联路口设置站点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回应: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线一期工程在兴联路口或天鹅大道路口处规划一处站点,目前具体站位尚未确定。您的建议,我们将在下步工作中充分考虑,具体站位以最终实施方案为准。

八、网友“时刻网友_王云”:长沙市应向军人搭乘公交车和地铁时实行全免费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回应:根据长沙市物价局2014年4月颁布的《长沙市物价局关于核定长沙地铁票价的通知》(长价商〔2014〕92号),第二点“票价优惠政策”中明确规定:伤残军警及办理残疾以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免费乘坐长沙市轨道交通的。至于“军人搭乘地铁实行全免费”,则需要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正式批复。公交方面,目前长沙市还未出台相关政策,网友的建议已向民政局呼吁。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