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76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2017年房价走势 明年买房靠谱吗?

发布时间: 2016-12-22 15:45:29

来源: 楼盘网吕群

分类: 本网原创


距离2017年还有9天时间,相信大家都在忙着做年终总结。对购房者来说,年末大致分为:已经买房了的和没有买房的。买了房的人都希望明年房价上涨,好庆幸自己2016年买房增值了,没有买房的人则希望明年房价能下跌,那么2017年房价走势到底如何呢?

上周,中央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再点房地产领域,明确了2017年中国楼市发展方向,强调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从会议内容来看,2017年楼市将继续有相关政策出台,房价方面主要看准一个“稳”字。

房价“稳”字当头

首先,我们来看看11月份的全国房价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长沙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5%,从全国房价走势和长沙房价走势来看,房价都是持上行姿态。以长沙最后三个月的市场动态来看,从房价来看,长沙近三个月的房价涨了396元/平,而成交量方面却是猛跌不少。

成交量的下跌,原因多方面。第一是长沙11月下旬出台的“房七条”抑制了房价上涨,并且对长沙违规操作的房企进行了严打严查,部分开发商无法短时间内拿到预售许可证;第二的原因是年末楼市进入冷淡时期,没有买房的置业者开始观望。

由此可见,长沙楼市近期的房价波动应该与2016年10月份的房价差不多,在政策调控之下,短时间内长沙房价应该不会有太大波动,那么政策调控的周期也会随之延长,因此可以预见到明年上半年的房价应该是“稳”当头,不过长沙作为省会城市,周边房价均高于长沙,上涨的空间是一定有的,但是大起大落的现象绝对不会出现。因此,明年长沙的房价是涨是跌?还要看年后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和长沙年后楼市的土地供应量。

专家观点议论

经济学家诸建芳

短期来看,房地产限购政策收紧后,一二线城市销售迅速冷却,限购政策将通过销售向房地产开发投资传导,房地产商开发投资意愿将下降。因此,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在2017年迎来回落,预计全年房地产开放投资增速在0~2%之间。

独立房地产评论人马跃成

三四线城市在宽松政策推动下库存将有所减少,房地产价格跌幅逐渐收窄回稳。但从较长时期看,如果宏观经济增长继续下滑,房地产价格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再次出现全面下滑趋势。

小结:2017年全国楼市走势如何,这个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但是从年底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两会将是一系列房地产长效机制可能出现的窗口期,住房消费和投资、房地产和经济增长的协调关系是很难调整,但如果两会期间出现政策加码的预期,对2017年上半年的房价影响将会较大。因此,刚需置业者年底买房和明年上半年买房区别不会太大,房价方面也不会有太大起伏;而投资客,需要时刻关注楼市政策动态,以及当地的房价走势来判断是否购买。

责任编辑: luq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