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89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中秋小长假长沙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51亿余元

发布时间: 2016-09-18 13:39:13

来源: 星辰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星辰在线9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通讯员 罗瑜)中秋时节的长沙,秋和景明,丹桂飘香,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湘江两岸游人如织,长沙城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记者从长沙市旅游局获悉,中秋假日期间,各大旅游景区无安全事故,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旅游经济和旅游市场总体保持高位平稳运行。全市各酒店预订火热,旅游星级酒店平均出租率达到70.01%。经济型酒店和广大家庭旅馆也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平均入住率普遍达到七成左右。长沙市共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51亿余元,接待游客106.8万人次。

传承民俗赏花赏月赏花灯

9月15日晚,2016湖湘中秋古装拜月祈福会在洋湖湿地公园白鹭塔前坪举行。浓浓古风韵味引发了游客的怀古之情。而在长沙火宫殿举办的2016中秋庙会上,还有苗族、土家族、白族、瑶族、维吾尔族、高山族等少数民族的“非遗”节目表演精彩上演。

除此之外, 赏月、赏花灯、DIY月饼也成了今年中秋节备受欢迎的活动。岳麓山、杜甫江阁、浏阳大围山、宁乡沩山、长沙县石燕湖等都成为游客赏月的好去,“万花灯火-2016橘洲艺术花灯节”盛大开幕,吸引大量的游客和市民争相前往,现场气氛异常火热,第一天便接待游客8万余人。而洋湖湿地公园的灯光美食节与拜月祈福等中秋特别活动活动共同开展,使它成为长沙中秋最火爆的景区之一,三天共接待游客15.74万,同比增长率高达1504.38% ,收入17.79万元,同比增长率达414.7%。

家庭游、亲子游特成中秋出行新特色

摸鱼、摘菜,在城市生活久,就会想亲近大自然。这个中秋节,全家老小集体出动到郊区农家乐游玩就成为一大特色。据旅行社销售情况统计,预订中秋节出游的游客,以全家出游为主,占市场比重10%左右,比例明显高于平时。长沙县新江生态产业园三天收入为17.1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浏阳市桂圆国际渡假村三天收入为13.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

由于奥运会热潮持续,世界之窗的减压“奥运会”,海底世界专属定制的中秋游戏等主题活动也让游客流连忘返。长沙世界之窗举办的第八届国际减压节——“减压‘奥运会’”通过运动减压、惊悚减压、快乐减压开启全方位减压模式,三天共接待游客2.9万人次。

自驾、高铁、省内短途游成出游高峰

据了解,此次中秋小长假期间,市民和游客出行大多以短途为主,而自驾和高铁成为出行交通的首选。从9月14日晚起,长沙各大高速公路进入客流高峰,长沙周边主要收费站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来长沙游客中,自驾游客比例较高,据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占游客出行方式的63.7%。

为应对客流高峰,9月14日和9月15日两天,广铁集团增开广州南—长沙南G9694次旅客列车和长沙南—广州南G9693次旅客列车应对客流高峰,长沙火车南站增开6对动车组,主要方向为怀化、邵阳。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长沙火车南站预计发送乘客41.5万人,日均达10万人,高峰日预计发送12万人。

中秋小长假期间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为确保景区正常的游园秩序,橘子洲景区职工全员上岗,并从合作高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40余名, 在全景区范围内开展文明劝导、秩序维护、客流疏导等工作。

长沙市旅游质监所成立了“中秋小长假旅游市场检查组”,质监所所长莫树山亲自带队进行市场检查。抽查旅游团队8个和导游8名,现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发放了《品质旅游出行手册》等宣传资料,提醒游客安全旅游、文明旅游。长沙市旅游质监所共办理投诉2起。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案件发生,也无重大侵犯游客权益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