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74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分清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

发布时间: 2016-06-15 13:43:51

来源: 信阳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本报记者高晶晶

如果做个关于用同样的钱买什么样的房最划算的问卷,可能会收到不同的回答。比如,面积最大的房子;位置最好的房子;基础设施最好的房子……仔细琢磨,要紧的还是房屋面积跟房屋总价之间的关系。但是,买房之前,您知道关于房子的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的区别吗?

在一张楼盘宣传页上,介绍该楼有从96平方米到130平方米的不同户型,如果没有明确标注是建筑面积还是套内面积,购房者一定要谨慎对待。一般来说,我们买的是成套(单元)的商品房,平时能用于生活的范围就是套内面积。套内面积包含三部分,套内使用面积是一部分,家里的墙体所占面积也算一部分,阳台建筑面积算一部分。简单打个比方,屋里能铺上地毯的面积和墙体面积就是套内面积。在准备购房时,买主了解并付款的是商品房销售面积,商品房的销售面积为购房者所购买的套内或单元内建筑面积与应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之和。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之和简称就是公摊面积。买同样建筑面积的房子,公摊面积大,那么套内面积就相对减少。

在生活中,两家可能买了标注同样面积的房子,但给人的感觉却不一样。比如,一套建筑面积为119.65平方米的房子,公摊面积是16.16平方米,另外一套面积为116.78平方米,公摊为23.78平方米,总面积上只相差了3平方米左右,但去除公摊后,套内面积相差了约10平方米,相当于一间小储藏室的面积了。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