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19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房贷计算器最新2014 提前还贷注意事项

房贷计算器最新2014 提前还贷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4-12-23 08:31:23

来源: 好房子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房贷计算器最新2014,每年临近年底,房贷一族都要琢磨是不是要提前还贷。不少房奴们正在发愁,房贷该不该提前还?房贷计算器最新2014,提前还贷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允许提前还贷时间不同

大部分银行都要求至少还款一年后才可以申请提前还贷,但也有个别银行表示随时可以申请提前还贷。在国有行里,中行、建行需要还贷一年后才可以申请提前还贷,工行需半年才可以提前还贷。此外,招行、交行等银行都需要一年后才能申请提前还贷,华夏银行则表示可以随时申请还贷。

2、调整利息周期不同

一般房贷期限都在10年以上,在这个周期里,央行调整利息是难免的,而各家银行根据调整利息的时间也不一致。工行、农行、建行等中资银行大都一般是每年1月1日开始按照最近的央行基准利率调整为新的还款利息。

外资银行一般会选择在当月或当季度调整。花旗银行是在下一个季度初按照新利率执行,而汇丰银行当日便开始按新利率执行。

对于房贷族来说,哪种调息方式更划算?专家表示,如果处在降息通道中,显然是越快调整越划算;若在加息周期周,则是越晚调整越划算。

3、"还完房贷"后别忘记撤销抵押登记

银行人士提醒,无论是在合同期内还完贷款的,还是提前还款的,市民在还贷完成之后都不要忘记办理撤销抵押登记。

根据产权证在谁手里情况不同,还完贷款后领回产权证的程序也分好几种,一种最简单的情况就是产权证正本已经抵押在银行了。如果是这种情况,购房者还完了贷款,或者是提前还完贷款后就会领到一个还款凭证,银行还会把产权证正本、买卖合同正本一并还给购房者。这样购房者就可以拿回完全属于自己的产权证,和银行没有什么关系了。

但由于各个银行不同分行的操作规定不统一,有些分行只需做一个抵押登记,购房者可以自己持有带有抵押登记标志的房产证。就是贷款未还清前,提前拿到房产证,房产证上其他项中会注明房屋现状。如果是这种情况,购房者在还完贷款之后,除了重复上面的步骤外,还要进行一个撤销抵押登记的程序。购房者和银行办完结算手续后,一起去房管局撤销抵押登记,即在房产证他项栏目中盖上注销的章即可。

案例解析(1)

提前还款+降息月供能打八五折

陈先生在3年前办理了一笔50万元为期20年的按揭贷款。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他,如今每月需支出近3900元还款。近期陈先生想提前还掉部分贷款,让每月月供减少些。陈先生介绍,在他办理贷款的银行,提前还款的金额只要是万元整数倍即可。

此次他打算一起性还款5万元。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两次降息将显现在明年年初的还贷过程中。也就是说,陈先生的月供在明年2月开始就将会有所降低,如果加上提前还款,力度则会更大些。工作人员帮陈先生计算后得出,只要在年内完成这笔提前还款,下月起还款额将降至约3430元。如果到明年执行下调后的贷款利率,月供更将降至约3300元,与现缴月供相比打了八五折。

20年50万元贷款 月供 支付利息

现还款方式 3892元 433965元

提前还款5万元后 3430元 396535元

节省 462元 37430元

案例解析(2)

小额提前还贷不合适

某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规定是:贷款时长未到3年的客户,提前还款需缴纳剩余本金4%的手续费。对于2010年刚刚购房、剩余本金还有20余万元的刘先生来说,这将是一笔将近1万元的开销。

刘先生前年以基准利率的8.5折贷款36万元。目前,刘先生每月的房贷还款约4000元,如果12月份提前还款3万元,下月起每月还款额将降为约3500元。这样下来,1年中仅月供就将减少6000元的开销,而且将为总贷款节省的利息支出也高达约8000元。不过刘先生如果想尝到这个实惠,就需支付将近1万元的手续费。这样算下来,不仅没省到钱,还将有亏损。而如果刘先生将提前还款计划推迟到明年12月,还款后每月月供将一次性减少531元,而为总贷款节省的利息支出为6400余元。虽然贷款利息的节省少了,但由于还贷已超过3年就无需缴纳手续费,实际上仍比较合适。

相关阅读:

               房贷计算器最新2014     买房注意事项     租赁合同范本    房地产基础知识  小额贷款

责任编辑: maoliu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