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74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告别“金九银十” 看政府楼市调控如何出新招

发布时间: 2012-11-01 14:32:22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国内动态


备受市场期待的楼市 “金九银十” 转眼已过,而楼市却依旧不见起色,各地成交额甚至出现不增反减的现象,例如9、10两月北京楼市住宅总成交量仅为4.48万套,环比前两月下调23%。眼见刚需已消耗大半,房地产市场可能持续低迷,此时政府又将如何应战经济不济的局面呢,下面就有请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金九银十”成泡影

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9月全国54个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下滑,10月截至28日,全国主要54个城市成交量合计为212713套,比9月同期的22.7万套下降了6.4%,这一成交量是今年连续第3个月下降,也是最近半年来的低点。

针对这一市场情况,大连明拓地产代理公司总经理边航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属于“向上无动力,向下无空间”的状态,所以“金九银十”市场反应平淡是意料之中的。

实施公积金贷款新政

面对楼市低迷,为刺激市场需求,全国多地对公积金贷款实施了一定了革新。10月29日,广东省江门市同意开平、鹤山两县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的申请。按照调整后的额度,首套房贷款最高限额统一提高到一人25万元,两人或以上50万元;二套房贷款最高限额为一人20万元,两人或以上40万元。几乎与此同时,江苏镇江市推出新的公积金政策。其中包括子女买房,父母可成为共同还款人,公积金可用来偿还商贷、支付物业费等。

除上述两地外,深圳已在今年9月28日上调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上限。武汉则在10月24日发文,除上调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外,还规定异地购房可动用本地公积金进行还贷。

9月下旬以来,多城市通过微调公积金政策的方式对楼市政策进行调整。而自“新国八条”出台至今,已有近30个城市调整公积金政策。

下放预售许可权

据相关报道,日前,在国务院发布的《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中,提到“房地产预售许可”由原来“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负责审批,下放后,实施机关变更为“设区的市级、县级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

商品房预售许可权的下放,这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算是一条重磅新闻。我国目前的大部分商品房都采用的是预售制度,其实质是房屋期货买卖,买卖的只是房屋的一张期货合约。它与成品房的买卖已成为我国商品房市场中的两种主要的房屋销售形式。之前,业内一直认为房屋预售制度是造成房价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房屋预售制度下,房地产开发商不仅能以低成本使用银行资金、无息占用购房者的预缴款以及承建商的垫款,而且也不需承担房屋的存货成本。商品房预售许可权收归市级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批的背景下,一个地方的房地产市场的供给是可以被有效控制的,市级人民政府可以结合本地房地产市场的供需情况进行调节与统筹,做到商品房市场供需平衡的状态。

不过,一旦许可权下放至设区的市级、县级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各区级、县级地方政府出于对自身利益的考虑,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支持,放宽对房地产项目的审批难度,这必然导致该地方的房地产市场供给逐渐增加,继而造成供给大于需求的市场局面。

“限购令”不放松

房地产既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关系到民生的关键问题。自2008年金融危机我国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热以来,中央政府在对待房地产的问题上,态度也非常坚决,坚持限购令不取消的主要政策。而针对“限购令”不放松,业内专家均表示未来房价依旧会成平稳的趋势。

不仅如此,住房也是老百姓最基本的生存需求之一,楼市的动荡即牵扯的国家整体经济的发展和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不管如何小编都真心希望它在政府的调控下稳步的发展,能使层的公民都无“住房之忧”,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责任编辑: guogu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