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57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辟谣!长沙房贷利率要收回优惠?

发布时间: 2022-11-22 10:34:54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最近,朋友圈被一条关于长沙楼市房贷利率即将收回优惠的消息刷屏!

注意!此消息为不实消息!

辟谣!辟谣!辟谣!

1.png

真相是:今年9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放宽部分城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符合条件的城市政府,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央妈做了说明:只有2022年6、7、8三个月,房价环比、同比连续下降的城市,才能在今年内自主决定下调房贷利率。

在被列入国家统计局统计样本的70个大中城市中,有23个城市符合上述条件,其中包括:

二线城市8个:哈尔滨、兰州、武汉、大连、天津、石家庄、昆明和贵阳;

三线城市15个:泉州、温州、泸州、岳阳、宜昌、北海、大理、秦皇岛、湛江、包头、安庆、济宁、常德、襄阳和桂林。

这些城市目前最低利率可以突破4.1%!政策放宽到2022年底,为的就是“因城施策”,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而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长沙新房价格自2020年12月以来,同比/环比均呈上涨形势,不符合阶段性放宽部分城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的条件。

至于目前长沙房贷利率4.1%,则是因为央妈今年三次下调5年期以上LPR,公布的最新一期5年期以上LPR为4.3%,与上月持平。

再加上今年5月15日央行、银保监的规定,居民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可以在5年期LPR利率基础上最多下浮20个基点,所以长沙的房贷利率可以做到LPR-20基点=4.3%-0.2%=4.1%。(一个基点,就是0.01%,所以20个基点就是0.2%)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