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05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正荣地产1.02亿出售泉州晋江合营项目公司51%股权及销售贷款

发布时间: 2022-08-15 08:55:49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目标公司为正荣地产及晋江百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合营企业,主要在中国从事房地产开发。目标公司持有位于泉州市晋江市陈埭镇的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的总占地面积约20,165平方米。

8月15日,正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8月12日,卖方正荣财富(福建)置业有限公司(正荣地产全资附属公司)、买方泉州隽德静水投资合伙企业及目标公司泉州正朗置业有限公司订立协议。

据此,卖方同意出售而买方同意购买待售股权,即目标公司51%股权及销售贷款,代价总额为1.02亿元,由买方以现金支付予卖方。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出售事项包括待售股权的代价3657.24万元及销售贷款的代价6542.76万元。出售事项完成后,正荣地产将不再持有目标公司的任何权益。

于本公告日期,目标公司结欠卖方的款项为9346.8万元。于出售事项完成后,买方将取得并承担卖方就任何目标公司结欠/结欠目标公司款项的所有权利及义务,而卖方将不再享有任何权利,并将获解除履行其与该等款项有关的义务。

据悉,目标公司为正荣地产及晋江百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合营企业,主要在中国从事房地产开发。目标公司持有位于泉州市晋江市陈埭镇的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的总占地面积约20,165平方米,规划作住宅及零售用途。于本公告日期,合营企业项下的项目已基本竣工,且约90%的可出售物业已售出。

正荣地产指,经考虑当前的市场状况及日益严峻的经营环境,董事会认为,通过出售事项变现对目标公司的投资,可为集团提供实时现金流入,从而增加流动性,并使其能够满足其营运资金需求,降低债务水平及有助于稳定集团的整体运营,符合正荣地产、其股东及其债权人的利益。

据公告,买方由泉州市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约62.75%股权,该公司由泉州市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管理委员会全资拥有;由厦门熙蕊宸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约31.37%股权,该公司由陈健泳、李锦雄及林晓文分别持有60%、30%及10%股权;及由福建省金同共益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约5.88%股权。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