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22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2022年长沙买房政策!限购、限贷、限售、契税全都有!

发布时间: 2022-08-12 09:31:24

来源: 楼盘网学区邦

分类: 房产楼讯


2022年最新版!

一张图,了解长沙最新限购、限贷、限售、税费等政策,米小邦吐血整理,建议收藏哦。


2022年长沙

限购限贷政策



PART 01


限购政策


1.png

1.png





PART 02


限贷政策


1.jpg1.png





PART 03


限售政策


1.png




PART 04


税费政策

1.png1.png


1.png

我们还整理了一些Q&A,希望可以解答你的疑惑~

1、盘活名下1套住房为租赁住房后,再购房怎么算贷款?

答:根据长沙市民将名下唯一住房供作租赁住房后再购房,符合条件的可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有两套房的盘活一套房供作租赁住房后,可按二套房贷款

2、二胎家庭可以买几套房?

答:长沙户籍可以购房三套房。

三套房条件

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工作方案》,对依法生育两个及以上子女的本地户籍家庭,增加1套购房指标。根据家庭未成年子女数量在户型选择等方面给予适当照顾。

3、不在长沙工作可以在长沙买房吗?

答:长沙户籍的不在长沙工作可以凭户籍购房;非长沙户籍的不在长沙工作但落户长沙满两年可以在长沙买房。

4、夫妻离婚后,怎么买房?

答:夫妻离异后,任何一方2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1.png


5、株洲住房公积金可以在长沙买房吗?

答:株洲公积金可以在长沙买房,长沙市已实现了与株洲的异地互认互贷,缴存在株洲的职工来长沙购房可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另外,根据《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公约》规定,下面这19个省可以向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异地贷款:武汉、合肥、南昌、黄石、岳阳、九江、黄冈、株洲、抚州、咸宁、湘潭、宜春、宜昌、荆州、孝感、鄂州、天门、仙桃、潜江。



6、长沙生三胎有补贴吗?

答: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工作方案》,夫妻双方共同依法生育三个及以上子女的本地户籍家庭,三孩及以上每孩可享受一次性育儿补贴1万元

7、长沙无房,是什么意思?

答:在长沙市内无住房,宁乡、浏阳除外

8、长沙大学生(已集体落户长沙),可以在长沙买房吗?

答:落户学校集体户口的在校(含军队院校)大学生(包括本科、硕士、博士),不得在长沙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

9、研究生在长沙买房,购房补贴有多少?需要落户吗?

答:根据人才购房补贴政策,长沙研究生购房补贴不需要落户;符合条件的,博士生可以申请10万补贴、研究生可申请3万补贴 。

10、长沙公积金最高申请额度是多少?

答:最高贷款额度为70万,生育三孩家庭最高额度80万

11、公积金贷款,再次申请期限是多少?

答:现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可立即再贷,取消“需结清满6个月”的规定。

 12、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房,符合“阶段性可提可贷”政策的,对提取和贷款办理时间有要求吗?

答:有。职工家庭自政策实施之日(2022年8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首套房适用阶段性“可提可贷”政策,期房的购房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网签时间为准,二手房的购房时间以契税完税凭证记载的入库时间为准。

13、生育三孩的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80万,对于“三孩家庭”如何认定?

答:生育三孩的职工家庭应提供亲子关系证明,如父母一方与子女同一户口的户口簿、医学出生证明等。离异后再婚的家庭以夫妻双方各自或共同生育的子女之和计算。

14、租房提取的额度是否调整了?每次提取金额是多少?

答:是。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每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近1年的实际汇缴额。

1.png



扫码加我,进长沙升学购房交流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