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15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最新官宣!长沙“法拍房”的最新政策来了!

发布时间: 2022-08-05 10:11:35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近日,有市民咨询目前长沙法拍房的最新政策是什么?

1.png

得到了回复,具体如下:

1.png

长沙市委办公厅

网友您好,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第一,目前长沙市法拍房仍然执行精准限购的政策。为精准打击部分热点 学区 和热点区域二手住房炒作行为,对通过司法拍卖方式取得本市区范围内部分热点 学区 和热点区域二手住房的,均应当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拍卖房产是否属限购范围,由拍卖标的物的法院在拍卖前与长沙市住建委联系了解咨询相关情况。

第二,“精准限购”名单是动态调整的,不是固定不变。长沙市“法拍房”限购采取的是“精准限购”方式,由相关职能部门分批建立法拍房限购项目名单库。该名单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动态调整的,已在名单库里的法拍限购楼盘也有可能会根据相应情况被调整出去,不在名单库里的楼盘也有可能会根据相应情况被调整纳入法拍限购楼盘名单库中。出于“精准限购”的需要,为了能够实现实时动态调整,“法拍房”限购名单会在法院具体的拍卖公告中以具体的个案动态注明体现出来,并没有固定一成不变的名单。

第三,长沙法院会在拍卖公告中注明相应住房是否属于“法拍房”限购范围。长沙法院会在拍卖公告中明确,参与特定限购区域范围内住房司法拍卖的竞买人,包括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须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拍卖公告中注明拍卖的该套住房需要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则相应参与报名竞拍的竞买人应当自行事先通过长沙住房APP平台或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进行购房资格审查,确定自己是否具有购房资格。拍卖成交确认后,买受人在本市无购房资格的,应依法自行承担悔拍等法律后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8月4日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