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44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夏夜长沙:从8点半的购物中心,到凌晨 3点半的五一商圈

发布时间: 2022-07-21 09:56: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星月华灯辉映、人气消费两旺的“夜长沙”近日热度持续飙高,“全国一半的人都在长沙”的话题频频登上社交媒体的“热搜”,灯火里的长沙流光溢彩。长沙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城市”、中国夜经济版图中闪亮的星。

37°+的天气,也无法阻挡人们奔向长沙的热情。从橘子洲到岳麓山,从世界之窗到湖南省博物馆,长沙遍地都是人人人人人……尤其是位于长沙核心的五一商圈,哪怕是到了晚上12点,依然形同白昼。

这座城市白天沉静、安稳,暮色四合,灯火璀璨,游人如织,长沙的夜喧嚣起来了。

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晚上10点多,橘子洲头人头攒动,凌晨三点半在长沙五一广场附近打车还要排队,凌晨5点去岳麓山看日出的人只能看到黑压压的人头,夜经济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活力。

这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城市,这也是一座“贪黑”的城市,文气、烟火气与时尚气,灯火家家市,笙歌处处楼。无数的夜市相互交织,成就最韵味的长沙风气。

夜经济” 点亮长沙新业态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夜间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以打造“24小时城市”为主题,通过整合夜间消费资源、挖掘夜间消费动能、升级夜间消费场景,形成了“食、游、购、娱、体、展、演”夜经济新业态格局。2021年,长沙还成功举办了中国城市经济发展夜间峰会,为夜间经济发展助力。

而今长沙“夜娱”“夜游”“夜赏”“夜购”万姿千态,以日益丰富的夜间场景,位列2021年“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榜单”第二。其中长沙的天心区、芙蓉区双双进入2021年夜经济影响力20强区县榜单。“夜色最长沙”已成文旅新名片,每年接待世界各地游客近1.5亿人次。

 夜间经济是城市经济发展的一种新的呈现方式,是城市文化与生活的缩影。长沙的夜经济来势很好、业态很多、后劲很足,它的繁荣已成为长沙连续14年荣膺“最具幸福感城市”的一个生动注脚,呈现了长沙一派岁月静好的温暖底蕴。

长沙的夜经济,活跃,独特,不但在于它的五花八门、丰富多样,更在于它的烟火气息。老长沙独有的韵味,就在一个又一个不眠夜晚,在各种不同形式的夜市里,描绘出自成一派的风景。


 1.png 

长沙五一步行街夜景图

每一个“夜市”都有独特而鲜明的烙印。

以五一商圈为核心的夜间经济示范样板,林立其中的太平老街、黄兴南路步行街、坡子街民俗名食商业街、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等商业“金名片”,24小时嗨吧、清吧、音乐吧一应俱全,餐吧、网吧、咖啡吧、书吧应有尽有。歌一曲、酒一杯,便可“邀明月至花前,引诗情到九重”。全国众多网友都在调侃:全国一半的人在长沙,一半的人在五一广场。

 以扬帆夜市、四方坪夜市打头阵的“地摊夜经济”,人头攒动,烟火气息沸腾。不少食客们临街而坐,叫上几瓶啤酒,口味虾、油爆虾、烤生蚝、烤鱿鱼点个遍,和三五好友把酒言欢。


2.png 

长沙四方坪夜市实景图

 著名的夜宵圣地——湘江边上的渔人码头,常年座无虚席,古人云“长江绕郭知鱼美,好竹连山觉笋香”,用来形容这里最贴切不过。人声鼎沸的美食长廊里,微醺的食客会和弹唱艺人一起高歌,即使有些走调,倒也十分可爱。歌声中,江面往来的游船回应以汽笛,好一派生动的景象。

湘江夜游、橘子洲焰火等夜经济特色品牌 火 ,兴之所致,还可以登船一游。好景好食好情趣,懂得生活的人在这里得到了满足。

 夜经济的复苏给城市增添了不少活力。

 在街区、江畔之外,闹市之内的购物中心们,也不想错过“长沙的夜”。

长沙的夜无疑很长,但也有更多选择,因此,热情、豪爽的长沙人,也对“夜经济”十分挑剔,纵然商场有着诸多花样的美食,但如果仅仅是一顿大快朵颐,显然不足以牢牢抓住长沙人民的心。

购物中心的存在,即是在严肃略带压抑的工作,与人声鼎沸的街边烟火之间的湖心岛——先给肚子打个底,再为心灵做个按摩,这种类似于大战前热身的环节,也让很多长沙人将购物中心作为“漫漫长夜”开始的第一站。

洋湖天街是去年开业的一座热门商场。在“夜高峰”的8点半,来到购物中心内的森系露营场,沉浸体验一些有感场景,逛一圈新奇的联名快闪店,是烟火气的另一种含蓄表达。

当然,商场的夜晚也可以很热烈。不久前,洋湖天街定制的“无与伦比的JAY”翻唱会,十点书店CD专辑及黑胶唱片售卖,都市花乡专属定制花束,使得这里也成为杰迷,甚至所有人的一个狂欢之夜。


 

3.png 

长沙龙湖 洋湖天街实景图

与喜好对味的“夜经济”系列动作,也让洋湖天街收获了认同,以刚刚过去的6月为例,商场的客流量,环比增幅达到了20%。

“夜经济”持续向好 长沙越夜越美丽

作为“新一线”城市的长沙,“夜经济”的发展正在赶超一线城市。数据表明,在2020年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包括上海、深圳、杭州、长沙、成都等在内的全国11个城市最核心商圈客流量,长沙五一商圈位居第二。

既不是一线城市,也不是沿海开放地区,长沙的夜经济为何能做得风生水起、超凡脱俗?

罗马非一天建成。长沙的夜经济,浓缩着这座楚汉名城的古往今来、禀赋性情、活力与实力、底气与担当。

湘风楚韵的长期浸润,使这里具有娱己娱人、快乐无边的文化基因。每个夜晚的吵闹鲜活,有着属于长沙人的温暖与真实。

长沙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这里的人继承“经世致用、敢为人先” 的湖湘文化精髓,把传统和现代有机融合,追求“物质享受”和“精神享乐”的有机统一,崇尚时髦、享受生活,涌现出了“美食文化”“演艺文化”等一大批文化形态,使长沙的夜间文化在中部乃至全国率先崛起。

与此同时,长沙还坚持雅俗共赏的发展理念,既坚持把有品味、高档次的文化景区工程打造成新的文化亮点,又注重发掘街头巷尾具有代表意义的老字号、新网红,满足了大众口味、创造了可观的效益。

长沙还创新性的推出街头艺人“持证上岗”模式,推行“四容许”“五统一”夜市管理模式,带动商家入市、群众逛市。天心区专门成立夜间经济服务中心,为市民、游客和商家提供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这种包容的管理心态,无疑极大地释放了夜间经济的活力。

 夜经济”形式 日益丰富 越夜越潮

多一分烟火气,多一分人情味,城市就会多一分温暖。夜经济一头连着市民日常生活,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伴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走高,如何持续激发夜经济的活力又多了一份考量。

 一个多元的夜经济消费市场,不但要有烟火气,更要有文化味。目前,长沙夜经济形态大多为餐饮、购物、夜游等传统形式,而值得期待的是,在各大商圈周边出现的新潮的夜市,已有包含演艺等富有文化元素的内容初露头角。

夜幕下的金融中心,流光溢彩、灯火辉煌,就在上个周末,位于滨江金融中心核芯的铂金岛夜市,就吸引了超过2000名市民的慕名而至。

 现场特邀知名乐队【和谐里乐队】与【零玖乐团】倾情演艺,30多个创意潮摊汇聚,汇聚特色美食和创新产品,多款机车试驾......创意、音乐、潮流,人们食在其间,游在其间,乐在其间,融在其间,文化和商业跨界融合,解锁夜间潮流新体验。


4.png 

长沙龙湖 铂金岛实景图

 龙湖铂金岛将于2022年9月震撼开业,打造城市新聚场,以消费新场景激活滨江片区消费潜力,以文化体验为滨江新城夜经济赋能。

“火树银花不夜天,兄弟姊妹舞翩迁”。长沙的夜,是一种幸福的滋味,一种幸福的生活。龙湖商业深度参与其中。未来,龙湖将发挥自己的商业优势,为长沙夜经济持续赋能。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