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94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中金:近期全面降准必要性下降

发布时间: 2022-03-10 16:22:34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月9日,人民银行公布,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为增强可用财力,今年人民银行依法向中央财政上缴结存利润,总额超过1万亿元。中金公司称,这并不仅仅是一种财政行为,而是一次财政和货币「协同式」宽松,不仅有力地支持了财政扩张的节奏,提高广义货币的投放的同时,也增加了基础货币的投放,而且改善了私人部门的资产负债表,其效果胜过降准。

  中金指出,人行上缴利润是扩充增量,是一次比较大的基础货币投放。这次上缴1万亿元利润带来的基础货币投放规模相当于降准50点子带来的基础货币增加。从这个角度看,近期全面降准的必要性下降。

  中金称,在对经济的提振效果上,上缴利润再投放的效果远好于等量的降准,因为其直接改善私人部门资产负债表且直接带来广义货币投放;重申今年财政扩张的力度10年罕见,是今年稳增长的重要发力点。


责任编辑: Zeng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