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28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收藏!2022年长沙购房资格及落户方式!

发布时间: 2022-01-19 10:19:58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目前长沙限购区域为六区一县:芙蓉区、雨花区、天心区、开福区、岳麓区、望城区、长沙县。(宁乡市、浏阳市不在限购范围)

1、落户长沙满2年及以上有购房资格。

2、落户长沙2年以上的家庭户口(结婚,或者离异带未满18岁小孩者),首套房产权证满4年或网签满6年,有资格购买第2套房。

3、落户满1年,社保或个税满1年有购房资格(落户时间与社保或个税要同时满1年)   

4、落户不满一年,社保或个税满2年有购房资格   

5、没有落户,社保或个税满2年有购房资格(省社保需由在长注册单位缴纳,在长沙工作证明)

6、没有落户,提供学历证明、工作证明、24个月工资流水、24个月居住证明及社保在缴证明,有购房资格(长沙市户口不适应此条)

7、没有落户,通过长沙市人才办取得长沙市人才绿卡,凭该人才绿卡可获得购房资格。

8、没有落户,但是①入伍地在长沙;②服役地在长沙;③入伍前户籍在长沙。符合以上三条中的任一条即可具有我市首套住房购房资格。另转业、退伍军人直接落户长沙的也即有购房资格。

9、没有落户,公务调动(含公开招录)时间(以招录、调动通知书时间起算)满一年的,提交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正式招录、调动通知,在我市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商品住房。 公务调动(含公开招录)人员落户长沙满一年,提交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正式招录、调动通知,在我市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商品住房。

10、在长重点企业生产技术骨干购房政策,由所在园区内企业向园区管委会进行申报,管委会审核人员名单信息后向房屋交易中心进行统一盖章申报,经审核后将人员名单导入系统,可正常购买商品住房。(相关事宜市民可向园区管委会咨询)

11、城市房屋被征收人(拆迁户)有购房资格。被征收人凭由长沙市房屋征收(拆迁)管理部门备案盖章的征收协议,自备案之日起至申请购房之日止,被征收人可以购买不超过被征收套数的住宅

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 学校集体户口的学生没有购房资格,学校集体户口的教职工有购房资格。

● 离婚2年内未再婚的,按离异前家庭房屋总套数评估资格,如离异前夫妻双方名下均无房,离异后夫妻双方可以各买一套住房。

● 社保满2年,从购房之日当月起向前推30个月开始计算,累计缴纳不少于24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补缴不算)。

● 社保满1年,从购房之日当月起向前推15个月开始计算,累计缴纳不少于12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补缴不算)。

● 最低652元/月的灵活就业社保也满足购房要求。

● 购买2手房,24个月社保中最高可以补缴6个月,新房不适应。

当然,如果你没有社保,也可以选择在长沙落户。

落户政策目前,自贸区人才落户是长沙最快的落户方式,45岁(含)以下、大专学历(含)以上,就可直接通过手机操作落户,博士、硕士不受年龄限制。

如果你不符合人才落户条件,也可按照以下落户方式,总有一款适合你:
1.png


备注:

1、稳定就业是指在长沙工作并自购房当月起已连续缴纳12个月社保或个税;

2、格子铺目前不能落户长沙

3、进行析产的住宅、商业用房、商住两用房或办公用房,由不动产权属证书上的所有产权共有人协议并经公证确定一名迁入人。(商业性住宅、办公用房购房入户需不动产证,由开发商承诺不属析产房写承诺书并找负责人谈话记录,才能办理购房入户手续。)

目前长沙的购房贷款政策是“认房认贷”,由于贷款系统是全国联网的,如果你在外地有房,你在长沙买房就要根据名下房产的贷款情况来确认。具体首付比参考下表:

1.png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