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33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湖南14个地级市房价公布,最高下跌9%!长沙房价如何?

发布时间: 2022-01-17 10:58:36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2月70城房价数据,总体延续四季度以来的下降态势,同比涨幅回落……

数据显示:长沙12月新房环比上涨0.3%,同比上升7.5%,连续13个月长沙房价呈现上涨走势。

1.png

然而,最新数据显示,在2021年8-12月这5个月里,湖南14市州房价起伏明显,大多数城市二手房房价下跌。2021年12月,13个市州房价下跌,其中有益阳、常德、湘西、永州和怀化5个市州降幅超过了5%!

其中 益阳降幅超过9%,仅 娄底 房价出现上涨。

除了长沙,房价前10里的其他9个城市,均价都在5字头和6字头,差别不大,湘西、邵阳房价垫底,仅4字头。

1.png

长沙6区一县2地市中,房价差异比较明显。

二手房方面,岳麓区均价已经接近1.6w,与第二名的开福区相差近2000。

近几年来,河西的发展很迅速,教育资源集中是拉动片区房价的重要因素;而芙蓉区、雨花区这些老牌中心城区,由于小区老化,老破小集中,拆迁变改造,房价倒挂不再,加上新房供应充足、二手房价格略高,房价松动较显著。

2.png

和新房市场相比,长沙二手房市场的压力凸显。

相较于其他城市,长沙二手房总体持平稳定。今年长沙二手房1-9月保持平稳增长,10月份迎来今年首次下跌、11月份持平。
目前长沙二手房市场还是以降价为主,年底楼市去化变慢,有些房主急用钱的,只能选择降价卖房。

近期,一些名校房的价格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春节将至,离过年只有十多天的时间,想在长沙安家的朋友,长沙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各大版块的房源刚需改善应有尽有,有钱有资格的都可以根据自己要求选择合适自己的楼盘!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