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09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明年楼市如何发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了这些信号,走向明了!

发布时间: 2021-12-14 13:33:55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12月8日-10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提房地产,为明年的房地产政策定调。房地产稳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明年经济稳中求进。其中,关于房地产今年的表述是这样的:

“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强预期引导,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对比历年,这105个字的涉房内容再次明确“房住不炒”主基调的同时,也上新了新的表述和方向。无论是楼市高歌猛进还是横盘调整,每年的经济工作会议都强调“房住不炒”。这是一道红线,也是中国房地产的刚性原则。

在当前环境下,再提也有不一样的意味。

多家媒体针对房地产的定位解读: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解读称,此次会议再次强调“房住不炒”的定位在新的环境下有新的意义,目前炒房和投资投机的购房需求已经没有支持和市场。各地后续即便可以放松房地产市场政策,也要严格守住这条“红线”。

克而瑞地产研究发布快评认为,今年再提“房住不炒”意味深长,尤其是在央行刚刚发布降准消息之后,此举避免了市场对于“降准”的过分解读,稳健的货币政策并未改变,降准也绝不意味着“大水漫灌”的救市行动。

中指研究院分析称,当前购房者、开发企业、金融机构等多方市场参与主体预期均存在不稳定性,引导各方的市场预期,有利于合理的购房需求正常释放,有利于住房建设、城市发展的稳步推进,“稳预期”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从内涵来看,与“稳预期”类似。

各个城市当前的市场表现不同,所面临的地产相关链条不畅通的问题各异,因城施策采取针对性举措,更有利于加快各个城市实现房地产业的良性循环与健康发展。

备注:以上信息综合自网络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