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64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11月多城房贷利率下调放款周期缩短,长沙最新情况如何?

发布时间: 2021-11-23 10:18:44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近期,有关房贷放款提速的话题成为了关注焦点。与此同时,不少媒体还报道了多地首套房利率下调的消息。究竟现在的房贷利率和放款周期情况如何呢?长沙的利率下调了吗?

贝壳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11月100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69%,较10月回落4个基点;二套房贷利率为5.96%,较10月回落3个基点。本月平均放款周期为68天,较上月缩短5天。

从比例来看,11月100城中有约30%的城市下调房贷利率,下调范围较上月有所扩大。主要覆盖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如长三角城市群的嘉兴、盐城、湖州、南通、金华、绍兴,粤港澳大湾区的惠州、东莞、佛山、中山等。

从整体利率来看,利率上涨的城市变少,只有南通数个城市最高利率出现上浮的情况,且额度不高,仅10BP左右。其中长沙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为5.64%,二套房贷款利率仍为5.88%,均无变化。

高利率城市开始下降,从9月份14城首套利率破“6”,缩减至10城,与此同时,佛山、珠海首套房利率也退出“7”字头。

当然,更多的城市,依然保持稳定。如上海、北京、威海青岛、沈阳、兰州等城市,从8月份开始,最高利率都没有上涨趋势。

主要原因这些城市,要么楼市调控政策严格,市场较为稳定;要不楼市有下行趋势,为了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因此,作为调控手段之一的房贷利率,短期内也保持稳定。

现在房贷利率宽松,一方面是官方为了维稳房地产市场,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所释放出的信号,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升市场交易,给予市场一定的信心。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房贷放松只是对合理需求放松,保障刚需购房者的信贷需求。在“房住不炒”的大环境下,对各类炒房进一步遏制。

今年下半年以来,央行等监管部门频频发声,引导金融机构满足房企、个人购房者的合理信贷需求,防范金融机构出现对涉房贷款“一刀切”。9月底,央行、银保监会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指导主要银行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