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94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东莞:发挥市属企业引领作用 大力推进连片“工改工”

发布时间: 2021-11-17 09:01:3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市属企业土地整备开发须遵循政府主导,产业优先原则,鼓励与镇街、村组集体、更新基金合作,通过“工改居商”项目收益反哺连片“工改工”。

11月16日,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官网发布关于印发《东莞市城市更新市属企业土地整备开发操作规范(试行)》的通知。

操作规范中强调,东莞市城市更新市属企业土地整备开发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建设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市属企业引领作用,贯彻落实镇村工业园改造提升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连片“工改工”,为政府统筹掌控一批产业空间资源。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操作规范所称“市属企业土地整备开发”是指市属土地整备开发公司成立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完成土地整备工作后,交由政府挂牌招商或收储。

市属企业土地整备开发须遵循政府主导,产业优先原则,鼓励与镇街、村组集体、更新基金合作,通过“工改居商”项目收益反哺连片“工改工”。其次,遵循自主经营,市场运作原则。

此外,操作规范提到,更新单元需引入改造主体实施连片“工改工”、产城融合改造、旧村改造项目;因反哺连片“工改工”而实施的“工改居商”项目及经市政府批准同意的项目可采用市属企业土地整备开发进行更新改造。

值得注意的是,市属企业土地整备开发项目无须配建安居房;须按有关规定签订实施监管协议,落实回迁安置、公建配套建设等责任。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