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23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部分地区房贷利率下调或松动!未来利率走向如何?

发布时间: 2021-10-08 10:52:27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贷政策


目前,全国贷款利率持续上调、放款周期不断拉长,部分城市有银行甚至出现停贷现象,造成楼市交易量快速下行,成为不争的事实。

虽有效抑制了投机性需求,但同时刚需群体也受到影响。

不过,近期部分地区的银行房贷利率却出现下调或松动。无忧找房数据显示,9月份广州当地的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广州银行的房贷利率均有所下调,其中光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降幅达40BP;佛山当地的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也下调了房贷利率,其中农业银行的首套房和二套房贷利率均下调20BP。

一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房贷利率本身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大,每个银行会根据银行内部的实际情况以及市场形势来调整房贷利率。比如去年国内疫情较为严重的时候,我行就下调了房贷利率。而今年上半年广州的市场成交量一直在高位运行且成交火热,我们随行就市,取消了优惠幅度。”

无独有偶,杭州房贷利率也出现下调迹象。从各银行获悉,包括四大行在内的杭州多家银行,有计划在年底或明年初开始下调房贷利率。

利率普遍由此前首套6.2%、二套6.3%,下调到首套房5.9-6.0%,二套房6.1-6.2%,下调0.2-0.3%。

这是今年以来,杭州各银行预期第一次下调房贷利率。而此前,首套房贷利率最高利率6.3%。

不过已经放款的购房者不用多虑,未来利率如果下调,只影响之后放款的房贷。只要LPR不变,之前放贷的利率就不会变。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每个城市的房贷利率政策都会有区别,不好一概而论,但房贷利率的上涨和下跌很大程度上是跟这个城市的市场需求挂钩的。总体来说,未来商业银行政策都会在“房住不炒”的大框架下进行,然后再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进行微调。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房贷利率未来的走势主要还是以维稳为主,从短周期来看,之前受调控影响较大的城市可能房贷利率会有所下降,从而削弱此前因房贷利率上涨给刚需购房者带来的影响。


综合整理:每日经济新闻  、网络


责任编辑: xiaoli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