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29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3月重点城市房贷利率连续5个月上行 多地综合施策加码规范房贷业务

发布时间: 2021-03-25 10:47:04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贷政策


3月22日,贝壳研究院发布3月重点城市主流房贷利率简报,60个主流城市手套房贷利率为5.34%,较2月增加2个基点;二套利率为5.62%,较2月均增加3个基点。这是自2020年11月房贷利率止降回升后,连续第5个月向上微调。相比去年10月,首套、二套利率分别累计上升13个、10个基点。平均放款周期为49天,比起2月均有所增加。

1.jpeg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珠三角、长三角热点城市房贷利率提升幅度较大。具体来看,市场热度较高的城市利率提升明显。贝壳研究院二手房景气度指数显示,嘉兴、马鞍山、东莞二手房市场景气度较高,中山、珠海景气度持续增长。

从放款周期来看,60城中有45个城市平均放款周期较上月延长,其中上海、成都、东莞、广州延长天数超过10天;西安、南京、北京、深圳等城市延长天数在5至10天。


今年全国两会再次明确“房住不炒”大方向,并聚焦大城市住房问题和长租市场发展,以筑牢楼市长效机制。3月是楼市传统的“小阳春”,经历春节低点的楼市,通常会在3月迎来一个活跃期。但在今年3月,楼市的“画风”有所不同,延续今年来楼市严监管趋势,近期多个重点城市纷纷发声,严防楼市非理性发展。

深圳要求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自查自纠,并严禁参与经营性贷款;

北京表示,严厉打击恶意炒作和违规资金进入楼市是今年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重中之重。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李万赋表示,“当前,房贷收紧处于进行时。额度管控、违规资金购房、二手房、二套房是这轮调控的重点关键词。随着楼市调控力度的加大,房贷利率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 xiaoli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