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03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荣光计划·益”起六一:长沙正荣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金坑小学公益行

发布时间: 2020-06-01 09:48: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月28日,长沙正荣【荣光计划·益”起六一】公益活动,在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金坑小学拉开帷幕,为学校里的孩子们送上篮球、足球、跳绳、乒乓球台等体育器材,绘本书籍、绘画纸笔套装等教学材料,额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助学乡村教育,传递温暖正能量。这个六一,让每一个孩子都有礼物~

爱是循环,让美好抵达温暖

世界上有一群闪亮的星星,散落在我国的山村角落,绽放着耀眼却孤独的光芒,Ta们,是全国数量超过3000万的农村留守儿童。

所谓留守,就是独自留下来,寂寞守下去。每一次看见父母离去的背影,谁也无法估算出Ta们心里的塌方面积,Ta们的童年,时常被“孤独”两个字深深笼罩。

2019年,正荣集团聚焦乡村教育推出“荣光计划”,用公益的温热,去撼动每颗孤寂的心。

2020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正荣集团&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再启“荣光计划”公益特别行动,联动全国11个区域公司向乡村小学捐赠防疫物资、教学器材等物资,暖心守护乡村孩子的梦想。

作为【荣光计划】始发站,长沙正荣为爱出发,带着满满的物资与希冀,前往百余公里外的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金坑小学,以陪伴之名,如阳光般走近,与金坑小学的孩子们一同学习,一起游戏,让美好抵达温暖。

爱是坚守,呵护大山里每一个童年梦想

金坑小学地处国家级贫困县最偏远的农村之一,坐落在大山深处,几乎与世隔绝,一条公路盘山而修,弯弯扭扭通向村外。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满眼绿意盎然,田地里秧苗葱郁。

相较于之前木质结构且破败不堪的金坑小学,如今焕然一新的校舍可以说是整个村子里最“壮观宏伟”的建筑。这“宏伟“的建筑里,承载着152个孩子的梦想(其中留守儿童占比95%),也流淌着那些关于执着与坚守的故事。

坚持一件事情很容易,一直坚守同一件事情却很难。从黄土路到水泥地,从旧学校到新校舍,年级从7个减少到6个,老师从4个到11个,从满头青丝到双鬓微白,唯一不便的,是校长23年如一日的坚守。这份坚守,是为农村娃守住了一条求学之路。

左为金坑小学校长

在校长的带领之下,金坑小学11位老师也一直努力用自己的方式改变着这里。

4年级的班主任是一位稳重健谈的女老师,同时兼任3年级的数学老师,课堂上,她果敢严谨,课余,她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志愿者问她:“这样的角色切换,孩子们会不会不太习惯?”老师这样回答我们:“大山里的孩子总是内向、孤僻些,我希望Ta们可以更活泼,更勇敢表达自己。”

感动的力量,有时来自瞬间的壮举,但更多的时候则来自经年累月的付出与坚守。三尺讲台,连接着一百五十多个家庭的希望,校长和老师们用自己的青春,成就着金坑小学孩子们的青春。

爱是陪伴,让留守童年不再孤单

金坑小学的孩子们,守着炊烟与田野,眺望着爸爸妈妈打工的遥远城市,在老师的带领下,Ta们乐观向上,更懂得感恩和守护。面对这群可爱的孩子们,长沙正荣不仅希望为他们带去一些绵薄的助力,更希望能通过陪伴来唤起Ta们心中的梦想,从而走向更憧憬的远方。

听说志愿者要来,老师和孩子们早早备好了红领巾,羞涩地给志愿者们带上,火红的颜色映衬孩子们无邪的笑脸,每个人眼里都充满希望。

“这是送给你们的礼物,谢谢你们来看我们”,听着孩子们稚嫩的声音,看着孩子们的笑脸,便是志愿者们最大的满足。

校长告诉志愿者们,在教育上,孩子们最缺的,是音乐、美术、英语等课程的老师,Ta们的英语程度,远远落后于城里的孩子,唱歌还能偶尔教一教,美术课大家都无能为力。

志愿者们在金坑小学感受着孩子们的美好,也希望在这里能留下一些美好。长沙正荣特邀湖南省沙画协会常务理事小蛇老师同行,为金坑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美术课堂。斑斓的彩虹桥、红色的小鸟、黄色的天空……一幅幅趣稚的画,充满了童真的奇思妙想。Ta们认真专注,享受着绘画过程的无穷乐趣。

山里的孩子,也憧憬着自己长大的模样,也有自己关于未来的理想。有的想做科学,有的想当老师……

这一次,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化身“小小体验官”,化身“护士”、“警察”、“消防员”等不同职业的孩子们, Ta们开心大笑、活泼开朗的样子,就像这初夏明媚的骄阳,无论谁看了都会心里一暖。

游戏结束后,孩子们还意犹未尽,不停举手向志愿者们提问:”高铁是什么样子?”、“飞机有多快”等等,那些只在文字里读过的世界,在志愿者的讲解下,离孩子们又更近了一步。

一起游戏,一起玩耍,逐渐和志愿者们熟悉起来的孩子们,不再腼腆。一位小朋友好奇地问起蜗牛放映室,得知这个小小的放映室里有着各种有趣的知识和电影后,他兴奋地跑向同学,大笑着说:“以后我们可以像城市里一样,在学校看墙上的电影啦~。“

爱是力量,成就更好未来

两天一夜,短暂的分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见, 本站【荣光计划】结束了, 志愿者和孩子们交换彼此的故事,大家都有属于自己的收获, Ta们成为了好朋友,志愿者将可爱的小女举起,他说:这样孩子们就能看到外面的世界啦,这些开放、自由、有强烈求知欲的孩子们是大山美好未来的模样。

PGltZyBzcmM9Ii9uZXdzaW1nL2ltYWdlLzIwMjAvMDYwMS8wOTU3MjkyMzk0ODMyLnBuZyIgdGl0bGU9Iuato+iNo+WFrOebiiIgYWx0PSIzNi5wbmciLz4=

与志愿者们挥手道别时,一个小女孩突然跑了过来,小手递过来一根皮筋,对志愿者说:“我把我的头绳送给你,你们可以常来看我们吗?”短短一句话,却触动所有人的心,怯怯的声音里,是对陪伴的强烈渴望。

为爱奔走,步履不停。未来,长沙正荣一定尽己所能为乡村孩子们搭建那座通往未来的桥梁,带领孩子们去认识浩瀚的宇宙星空、微小的尘埃与蜉蝣,缤纷Ta们原本泥土色的未来。也期待乡村的孩子们有一天可以走出大山,体会一个崭新的富有生机的世界。

正荣为爱筑梦的路上,公益的街灯长亮

我们深知,每一份微小的努力

都可以形成让世界更美好的力量

未来,正荣将持续有态度有温度的公益之举

让爱,咫尺相连

让未来,充盈美好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