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49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长沙土拍市场首次将“交房即交证”纳入交易条件

发布时间: 2020-05-29 09:10:53

来源: 乐居买房

分类: 本地楼市


     根据长沙市公共交易网站交易系统显示,今日(5月28日)长沙县公示了6宗地块的宗地挂牌信息,其中2宗为商住地块,4宗为纯商业地块。此次公示的长沙县2宗商住地块的交易出让条件中,有一条共同的交易条件引人注目。即按照《长沙县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方案试行》,项目建设需符合“交房即交证”要求。这是长沙土拍市场       首次  将“交房即交证”纳入交易条件。

  2019年3月28日,长沙市政府印发了《长沙市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交证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正式启动改革试点工作。

  2020年,长沙县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5月1日出台《长沙县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方案(试行)》,试行一年。要求所有房地产项目纳入规范管理范围,所有项目在新供土地及预售批准时,明确“交房即交证”工作。

  在“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未推行前,长沙的楼盘通常房产证拿到手需在交房后1-2年的时间内。且受限购、限售政策的影响。长沙的购房者在购买二套房的时候需满足首套房拿到产权证4年后,如果再算上交房的时间,购房者从买首套房到换二套房约需6-8年的时间。此次“交房即交证”的改革工作推行将会缩短购房者房屋上市交易和改善置业的时间间隔,同时也将从根源上解决楼盘交房多年,却许久未见办理房产证的现象。业内人士分析,“交房即交证”这一要求未来或许将在长沙土拍市场常见,成为开发商拿地的一硬性规定。

 

责任编辑: pengtingting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