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61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5年期以上住房商贷利率调至4.9% 海口各银行已执行

发布时间: 2016-01-15 11:26:32

来源: 南国都市报

分类: 房贷政策


1月1日起,各大商业银行按照央行文件要求纷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商业房贷基准利率也随之下调,五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已调至目前的4.9%。记者致电海口市各大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已开始按照新的基准利率办理商业住房贷款,由于房贷利率已是20年来最低,因此除个别银行为贵宾或者信用非常良好的客户提供折扣外,一般都按基准利率执行。

银行减少折扣

记者走访发现,过去比较普遍的9.5折利率逐渐在减少,目前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办理房贷时,只能拿到基准利率。

相关资料数据显示,自1996年实施个人住房贷款,当时的商业贷款利率为15.12%;经过连续7次下调,2002年2月21日的商业贷款利率为 5.76%;在2007年9月15日又涨至7.83%,2008年12月31日又下调至5.94%;之后一路上涨,2011年7月7日为 7.05%;2015年全年央行共进行了5次降息,时间分别为3月1日、5月11日、6月28日、8月26日、10月24日,央行五次降息。至此,央行的五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已经从去年初的6.15%一路下调至目前的4.9%,降幅高达20.33%,迎来商业房贷利率20年来的最低时期。

记者从工、农、中、建、交以及光大等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房贷首付最低3成,利率一般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不过,根据客户征信及贡献度给予适当优惠,可按央行规定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核准执行。

或致银行房贷审批收紧

采访中,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的基准利率已下调到一个非常低的水平,而整个市场也趋向于稳定,因此,之前的打折等优惠均难再享有。

“如果不是通过银行合作较好的楼盘买房,一般购房者贷款时也只能拿到基准利率。”某银行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此外,对于购房者们普遍关心的银行放款周期的问题,大部分银行表示,具体还是要根据办理抵押贷款手续时间的长短来决定。

“目前银行对贷款者的审核要求会比较严格,比如对购房者的征信、收入水平、职业、工作单位等都有详细的要求,放款时间长短一般是要看客户提交材料以及办理手续的速度。”多数银行表示。某银行海口分行工作人员表示,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最快当天可完成审批。在办妥相应的抵押登记手续的情况下,最快当天可放款。

业内人士分析,从近几年海南省各银行房贷利率走势来看,岁末年初往往呈现收紧的趋势。受额度限制,房贷审批变得慢了许多。


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据介绍,根据最新的贷款政策,如果贷款100万,分30年还款,执行利率为4.9%,按照等额本息还款的方式,每个月的还款额为5307.2672元。而在去年初,五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为6.15%,每个月需要还贷款6092.2816元,前后差了785.0144元。

此外,在央行的文件中表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仍然执行5年期以上3.25%利率标准,比去年初降低1个百分点,因此对于选择纯商业贷款的购房人来说,今年所享受到的优惠幅度要大于选择纯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