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07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1月房贷可能不降反升

发布时间: 2016-01-11 11:57:19

来源: 荆楚网-楚天金报

分类: 房贷政策


楚天金报讯 金报综合消息 从2016年1月1日起 ,大部分银行将实行最新利率。在过去的一年中,央行先后5次降息,达到19年来最低水平。不过,业内提醒,对于绝大部分以房贷方式购房的市民而言,2015年五次降息的利好,或将于2月开始显现。由于1月份处于跨越年度分段计息特殊时期,1月份的房贷很有可能“不降反升”。

银行房贷部门工作人员解释1月份月供为何会“不降反升”的缘由。因为大多数客户与银行签订房贷合同时已默认按年调息,这意味着无论当年利率是升还是降,都要等到第二年1月1日才能执行。在降息前已经完成贷款合同的购房者,从次年1月1日起才能享受调整后的低利率。

1月份“月还息”增加“罪魁祸首”是分段计息。购房者1月的月供将由2015年12月按旧利率计息和2016年1月新利率计息两部分组成。以1月5日为月供还款日的置业者为例,2015年12月5日至31日,共27天,将按照调降前利率、按天计算利息,也就是说,购房者贷款1月份大部分天数里,并没有按低利率计息。

由于每年最后一个月银行利率是按天计息,因此12月月供的总计息天数是31天,并非平日里每月30天的计息基数。当按天计息时,12月多出来的一天利息可能比按新利率计息这几天能“省下”的数额还要多,尤其是还款日靠近月初的贷款者,月供“逆增”的可能性会更大。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1月份的月供并不能代表今年全年的月供标准,应以2月份所交的月供金额为准。在1月月供还款日之前,多存入一些资金,避免逾期偿还,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