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70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金科地产唐畅:未来社区商业应抓住电商、讨好“懒人”

发布时间: 2015-06-24 11:40:18

来源: 赢商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购物中心和综合体商业爆棚,O2O电商大举进攻,在这样的商业环境下,社区商业能否在多面夹击中夹缝求生?有着数年地产开发经验的金科地产)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不过,肯定的前提定语是“新型”。

2015年5月26日,金科地产在重庆金科大酒店举行了商业产品战略发布会暨中国社区商业发展高峰论坛,赢商网记者借此机会,独家专访了金科地产商业开发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唐畅先生,关于金科商业的规划,社区商业未来的机会所在,以及金科所倡导的“新型社区商业”究竟“新”在何处?唐畅都悉数做了解读。

“懒人经济”为社区商业创造机会

提到社区商业,可能还有不少人脑袋里的画面是传统的社区底商,甚至是街铺。不过,在金科地产的商业产品战略发布会上,以及在此次专访过程中,唐畅都反复提及了“新型社区商业”的概念,言下之意,未来的社区商业其实有很大的创新空间与发展机会。

虽然金科地产在业内是以打造住宅产品出名,但实际上,金科地产也陆续涉足过商业地产,除了商业街,还有专业市场等。而现在之所以开始着力发展商业,唐畅坦言是基于集团的战略发展,“我们整个集团战略其实分两部分,第一是‘新’,在新常态下面做新地产,以及新能源。另一方面就是做社区的综合服务,由于传统地产开发面临转型,所以我们需要往产业链的下游延伸,而这一点,在商业领域里的占比更大,可以说是未来的蓝海。”

关于社区商业的机会,唐畅提到一点,即“懒人经济”。“我们认为,正是‘懒人经济’促使了社区商业的不断创新,也为社区商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为什么要去商圈里的购物中心?因为它们的品类相对来说会更齐全,消费环境会更好。其实,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生活中更多的是一些日常开销,而基础的日常消费大都应该在社区可以得到满足,只不过,现在的很多社区商业尚不够成熟,或者没有完全达到业主的要求。换句话说,社区的消费并非不存在,只是被压抑住了。“试想一下,如果在自己居所的周边,就能够满足日常绝大部分的消费需求,有多少患有‘懒癌’的青年群体会频繁去商圈内的购物中心消耗时间与精力呢?”

实际上,关于为何向商业转型并看中“社区”这块蛋糕,唐畅也表达了一些客观存在的“无奈”,“我们认为目前做购物中心很难,挑战非常大。一方面是因为购物中心确实已经饱和甚至过量了,可以说出路相当窄;另一方面,现在的实体商业确实也受到网络消费的冲击。”然而,唐畅也坦言,正是因为购物中心和商业综合体的饱和,以及O2O电商的冲击,才使得社区商业有了它的空间与机会。

在唐畅看来,未来的新型社区商业就是商业地产的“新高地”,而他也对这片“蓝海”充满期待,“如果说商业综合体是城市的名片与窗口,那么社区商业则是城市生活水平的展现。”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