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08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万科集团芮城县广仁王庙环境整治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6-17 15:35: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015年5月20日下午3点30分,万科集团与芮城县政府就芮城县广仁王庙环境整治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山西省文物局局长刘正辉、芮城县副县长张应征、芮城县旅游文物局局长李燕妮、副局长刘海波,与米兰世博会万科馆执行馆长侯正华、万科集团北京区域本部董丽娜、都市实践(北京)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王辉、太原万科总经理曹江巍、副总经理李晓玫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作为中国现存最早的道庙建筑之一的广仁王庙环境整治项目正式启动。传统,是一个民族的历史起点和逻辑宿命。在文化强国战略下,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被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古建筑保护已成为实现文化强国目标的重要举措和必然要求。

  千年文化瑰宝,环境整治亟待进行

  芮城县位于黄河中游,母亲河给这块土地留下了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在其117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沿承着多达138处古文化遗迹,自古人杰地灵,是山西省的文化大县。而位于芮城县城西北4公里的中龙泉村的广仁王庙更是其中的翘楚,距今已有1184年的历史,为目前已知的中国四座唐代遗构之一,也是中国现存最早的道庙建筑。广仁王庙保留了大量唐代构架,整体结构简练又古朴雄浑,极富唐代建筑神韵。2001年06月25日,广仁王庙作为唐代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历经千年风雨洗礼,广仁王庙周边环境已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周边现状景观质量不佳,各种生活垃圾随意丢弃;通向庙内无正规道路,仅为一段土坡;院内无有效排水设施,下雨时大殿及戏台周围均有不同程度的雨水聚集,长期雨水浸泡,对大殿和戏台的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矗立千年的广仁王庙亟待进行修缮和保护。

  在签约仪式中,山西省文物局局长刘正辉郑重谈到:“山西文物资源非常丰富、厚重,我们引以为豪,却也在文保工作中倍感压力。这压力中有参与文保工作的力量,人员与资金的不足,更重要的是如何吸引社会大众的关注与投入,留住文化根脉。保护古建筑、古文物,既是政府部门的工作,也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与义务;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复兴,关乎中华民族的复兴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举全社会之力,共同保护城市文化遗产

  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缩影的古代建筑,是一座城市的记忆,是历史的见证者,承载着这座城市的文化积淀。山西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无论从区位还是底蕴上看,都足以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先行军”,抓住这一难得的战略机遇,以古建筑保护带动传统文化传播,乘“一带一路”战略之东风,将对全面促进山西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本次合作同时在全国开创了民间资本介入文物保护工作的先例,其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唤起全社会各类资源参与文物保护与拯救的大众文保意识,集全社会之力,让广仁王庙,和其他历史古建能够得到更好的保护,让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得以世代沿承。

  据悉,万科集团多年来一直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在2012年便开始与芮城县政府就广仁王庙保护项目进行商讨磋商,此番借助米兰世博会,URBANUS都市实践建筑设计事务所和清华大学相关古建专家都以积极行动支持整治广仁王庙环境这一公益项目,为山西古建保护贡献量。我们有理由相信,有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在企业和大众共同努力下,以广仁王庙环境整治为代表的古建筑保护工程将迎来全新的曙光,让无以复制的文化瑰宝在城市文明的发展路上绽放新的光彩。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