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27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夫妻间房屋更名 免契税

夫妻间房屋更名 免契税

发布时间: 2015-01-16 15:24:2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夫妻之间房屋土地权属变更有关契税政策的通知》,对夫妻之间房屋、土地权属变更有关契税政策予以明确。

根据通知,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房屋、土地权属原归夫妻一方所有,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或另一方所有的,或者房屋、土地权属原归夫妻双方共有,变更为其中一方所有的,或者房屋、土地权属原归夫妻双方共有,双方约定、变更共有份额的,免征契税。

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屋土地权属由夫妻一方所有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契税政策的通知》同时废止。

专家观点

便于家庭财产自由流转

北京市盛峰律师事务所

房地产法律事务部首席律师李松

新通知的意义在于便于夫妻间房产份额的处置。原来夫妻间房产增名只需交几十元的工本费,新规定把面拓宽了。比如以前夫妻间财产变更份额只能通过法院,一方变成另一方,要走买卖,新规定则便于家庭财产自由流转。

可能出现假结婚假离婚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财政税务学院税务系主任刘颖

免征契税后,不排除会出现利用漏洞假结婚假离婚的现象。普通住宅契税各地的税率标准是3%~5%不等,如果超过三四百万元的成交总价,契税费用也不低。免征契税后,不排除会有人采用这种方式来实现“有房”。

据《法制晚报》

这回两口子“过户”能省不少钱

在我市,为房款的1%到4%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地税局了解到,在“夫妻间房屋土地权属变更免征契税”通知下发之前,有关夫妻间房屋土地权属变更时契税的征收标准,一直沿用2011年8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通知。该通知规定,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对房屋、土地权属原属夫妻一方所有,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的,免征契税。新通知扩大了夫妻间房屋土地权属变更免征契税的适用范围,能给“过户”的夫妻省下不少钱,是房款的1%到4%。

按照相关规定,我省现行的契税税率为4%。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唯一普通住房契税税率为1%,家庭唯一普通住房契税税率为1.5%,普通住房契税税率为3%。

举一个例子,一对小夫妻,结婚之后以双方共有买下一个80平方米的房子,房款一共100万元。后来,女方要求男方将该房屋权属变更为女方独有,男方同意了。如果今年1月1日之前去办,因为该房屋属于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唯一普通住房,契税税率为1%,应缴纳契税1万元。新规定实施后,这1万元钱就省下了。

免征契税的三种形式

房屋、土地权属归夫妻一方所有

变更

夫妻双方共有或另一方所有房屋、土地权属归夫妻双方共有变更

相关阅读:  

              买房注意事项     租赁合同范本   土地增值税    房地产基础知识  小额贷款  

责任编辑: maoliu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