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90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济南房产证样本历经19年变迁已“更新”4次

发布时间: 2014-11-28 10:13: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作为一般家庭的重要财产,房产承载了中国家庭太多的故事,房产普遍意义上的身份证件——房产证也经历了由样式繁多到统一的步骤。1995年8月1日起,济南启用建设部颁发的统一式样的《房屋所有权证》,19年间济南颁发的房产证已经在各种契机下“更新”了四次。

7 月31日,在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档案室,档案科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档案资料。“根据济房办字[1995]52号和55号文,1995年8月1日当天,济南分别启用了建设部颁发的统一式样的《房屋所有权证》、《房屋共有权保持证》和《房屋他项权证》,以及山东省建委统一印制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新的《房地产租赁许可证》。”该工作人员表示,和市民关系最密切的房产证,在当天政策实行后,最大的变化就是,区级房管部门不能再单独盖章发证,房产证发证统一由市房管局发放。

从1995年到2014年的19年间,济南市的房屋所有权证还发生了哪些变化呢?上述档案科工作人员通过寻找房产证样本存根的方式,向记者展示了19年间房产证的4次“更新”与不同之处。

“1995年至1998年使用的房产证,其中还包含手写信息,1998年版本的房产证使用后,全部为机打。”上述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手写版本房产证,记者看到,不论是房屋的面积还是其他数据,都是手写。

1998年版本的房产证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统一监制,由北京印钞厂印制,使用的纸张与人民币纸张相同。该版本一直使用到2008年。

2008 年版本的房产证(济南在2009年启用)则在原有防伪技术的基础上,根据国家登记簿相关政策的要求,简化了房产证相关信息。记者在提供的2008年版本的房产证样本中看到,1998年版本的“设定他项权利摘要”部分已经没有,这也说明了相关抵押的信息只在电子登记簿中体现,不会在房产证实物中体验了。

2008年版本的房产证发放4年之后,2012年版本的房产证面市。新版本的房产证在原有的人民币用纸、水印防伪、缩小字母防伪等措施外,添加了人民币特有技术--防伪金线。在防伪线条中隐约可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字样。

相关阅读:

公摊面积                                                     房产中介                                     银行利息怎么算 

房产证样本                                            商品房契税                                  买房子要交哪些税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