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37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三季度二手房网签萎缩一成

发布时间: 2019-10-13 12:30:49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今天,根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表示,2019年第三季度,广州全市(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网签面积分别为145.10万平方米、134.54万平方米。本季度,部分业主和买家对市场前景缺乏信心、观望情绪上升,叠加部分银行信贷额度有所收紧等因素影响,全市中介促成二手住宅市场网签量环比萎缩超过一成。

二手网签环比微降

根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统计,2019年9月,广州市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交易共4,664宗,环比微幅回升2.39%;中介促成比例占全市二手住宅成交的50.40%,环比微幅回升119个基点。

全市含自行交易的全部二手住宅网签宗数较八月微幅减低0.02%。总体来看,除海珠和黄埔区略有增长外,其余行政区环比都出现回落,其中受区域内及周边新房市场促销力度不断扩大的影响,外围区域网签面积环比普遍下滑,幅度在6%-21%之间。

中心城区方面,天河区网签面积环比下挫12.41%,下降幅度领先;白云和荔湾区虽有下降,但幅度较小,分别为6.42%和4.45%;越秀区仅下降1.79%;海珠和黄埔区环比分别增长1.68%和1.19%。外围区域方面,增城区网签面积环比下降逾两成,被花都区赶超,退居第三位;从化和南沙区下降也比较明显,幅度分别为17.96%和14.98%;番禺区依旧保持全市“销冠”位置,但网签面积环比也下降10.19%;受融创文旅城等项目支撑,花都区环比仅下降6.06%,幅度在外围区域中最小。

买家贷款难度增加

协会有关人士表示,本季度,广州市中介促成二手住宅市场网签量较上季度出现回落,分析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部分业主和买家对市场前景缺乏信心,观望情绪加剧。据经理人反映,当前二手住宅成交价格略有松动,议价空间约为5%,在“买涨不买跌”等心理影响下,部分业主和买家再次选择观望。

此外,部分银行信贷额度有所收紧,买家贷款难度略有增加。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