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52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22万平米大型小区被查!重大火灾隐患

发布时间: 2019-08-16 13:52:14

来源: 长沙看点

分类: 行业动态


7月19日,长沙晚报官方微信曾推送报道:

长沙茂华国际湘小区起火,消防栓竟无水

许多网友反映

自家小区消防栓也没水↓↓

还有网友喊话

应该进行全市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

茂华国际湘小区被查

8月13日,长沙市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黎托街道派出所及媒体对辖区内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茂华国际湘住宅物业小区进行了隐患曝光。经检查发现,位于长沙市雨花区古曲南路198号长沙茂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的茂华国际湘小区存在以下安全隐患:

1、防火门损坏率超50%;

2、地下车库防火卷帘损坏率超50%;

3、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率超50%;4、室外消火栓部分无水;

5、消火栓管网漏水导致室内消火栓无水,部分室内消火栓接口损坏、水带、水枪缺失;

6、消火栓泵无法正常启动;

7、喷淋泵无法正常启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无法正常使用;

8、机械排烟系统损坏,不能正常使用;

9、正压式送风系统损坏,不能正常使用;

10、一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瘫痪,不能正常使用,二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存在故障,不能正常使用;

11、消防联动控制设备不能正常运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烟排烟设施、消防电梯、应急广播等不能正常联动控制;

12、消防控制室无人员值班,无人员执证上岗,无值班记录等问题。

在检查中,防火监督员详细介绍了该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并列举一些典型火灾案例,强调了住宅小区火灾隐患的严重性,要求单位负责人务必落实专人尽快把隐患消除,呼吁社会单位关注消防安全。

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与派出所沟通协调,结合实际情况,采取集中约谈、上门检查、现场指导等方式消除辖区住宅物业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

据了解,茂华国际湘项目位于长沙体育新城,占地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是体育新城规模最大的小区。

长沙领御大厦被查

“领御大厦存在重大消防隐患,我们依法对其隐患进行曝光,要求单位加快隐患整改,确保安全。”8月12日,开福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挂牌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领御大厦进行了隐患曝光行动。

领御大厦位于开福区营盘路108号,开福区消防部门已于去年12月下发重大火灾事故隐患整治任务交办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大厦存在多处隐患问题。

大厦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堵塞,

防火门、防火卷帘等防火分隔设施损坏的数量大于该防火分区相应设施总数的50%,

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损坏比例均大于30%,

防排烟机损坏,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

消防水泵不能正常联动,

湿式报警阀不能动作,

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

消防监督员综合判定领御大厦属于重大火灾隐患场所,大队依法提请区人民政府对大厦实行政府挂牌督办整改,并责令其于今年11月30日前改正。

开福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开福区消防部门将不定期对全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增加隐患整改工作的透明度,保持火灾隐患整改的高压态势,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