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06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前7个月“碧万恒”增速放缓 千亿房企增至15家

发布时间: 2019-08-12 10:43:25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进入今年下半年,碧桂园全口径金额突破4000亿元,稳居行业榜首。万科、恒大紧随其后。不过,前三强提质控速,规模增速持续放缓。此外,各梯队房企在规模增长的同时,分化格局持续,破千亿房企共15家,整体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约六成。

百强房企7月销售业绩环比降低近29%

在6月房企冲刺上半年业绩之后,7月房企整体销售规模出现回落。克而瑞发布的榜单显示,7月,百强房企操盘口径和权益口径的销售规模,均较6月环比降低近29%,同比则略高于去年同期。

从企业的表现来看,最大的亮点当数碧桂园。碧桂园公告显示,7月,碧桂园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425.7亿元,同比增长16.03%。而克而瑞榜单显示,7月,碧桂园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590亿元。不仅如此,其在操盘金额、全口径金额、权益金额三大金额榜中继续稳居行业榜首位置。

万科紧随其后。万科公告称,7月,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81.9亿元,同比增长约6.76%。恒大位居第三名,7月,恒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404.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克而瑞指出,“碧万恒”三家房企7月单月销售规模在环比下降的同时,也显著低于上半年的业绩均值。

不过,也有不少企业7月销售规模环比仍实现逆势上扬,这主要与企业的供货节奏和城市布局有关。比如,融信中国7月实现销售额约128.9亿元,相比6月的100.30亿元上涨28.5%;首开股份7月实现签约金额106.92亿元,相比6月的82.46亿元上涨29.7%

前7个月15家房企销售额破千亿

克而瑞发布的榜单显示,今年1-7月,按照可比口径统计,百强规模房企的累计业绩同比增速在4%左右,行业整体规模增速较去年同期放缓显著。

其中,标杆房企市场占有率继续集中,强者恒强的格局依然持续。克而瑞榜单显示,今年1-7月,碧桂园全口径销售金额达4485.4亿元,位列第一名;万科紧跟其后,实现销售金额3821.9亿元,恒大以3222.5亿元位居第三名。

今年以来,前三强房企提质控速,规模增速持续放缓。克而瑞榜单显示,今年1-7月,碧桂园、恒大的全口径业绩规模,较去年同期分别微降2.8%和5.5%。

业内人士认为,从今年前7个月的销售数据看,随着龙头房企“退烧”,今年市场将逐渐出现中型房企竞争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做大规模依然是当下房企的主流选择,整体上,房企拼规模的决心依旧不减。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按照克而瑞公布的全口径金额核算,今年1-7月,有15家房企的销售金额超过千亿元。相比上半年,“千亿阵营”中,增加了阳光城、旭辉、金地三家房企。

此外,除龙头三强外,其他标杆上市房企今年前7个月的累计销售业绩增速仍将近20%,强于行业整体。其中,世茂、远洋、越秀、中骏、禹洲、宝龙等房企累计销售业绩增速较高。

而在房企权益金额门槛上,今年1-7月,除排名前十的房企外,百强房企各梯队权益销售金额门槛较去年同期都略有提升。其中,排名前20和排名前30的房企,权益金额门槛为569亿元和401.6亿元,分别同比提升4.5%和3.1%。百强房企权益金额门槛101.8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排名在31-50梯队的房企,竞争格局加剧,权益金额门槛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15.5%至279.7亿元。

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约六成

对于此前已提出2019年全年业绩目标的房企而言,从目标完成率来看,今年1-7月,典型企业业绩完成度大多在60%左右。

其中,销售情况完成较好的企业是九龙仓,截至7月末,九龙仓销售目标完成率已超八成。公告显示,宝龙地产今年前7个月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约350.6亿元,在今年业绩会上,宝龙地产方面宣布今年销售目标为500亿元,以此估算,截至7月末,宝龙地产已完成销售目标的70.12%。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年中遭遇“黑天鹅”事件,但新城控股2019年度合同销售目标仍为2700亿元,今年前7个月,新城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469.5亿元,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约54%。

亿翰智库指出,从销售情况来看,即便在今年下半年市场持续冷清的情况下,房企完成销售目标压力并不大。之所以这么认为,主要原因是,今年年初,全国房企销售规模增速大幅下降成为行业共识,在此背景下,今年房企销售目标增速大幅下调,普遍维持在20%-30%。然而,今年上半年行业实现超预期增长,因此,全年的业绩完成压力并不大,但也难以实现高增长。

而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2019年将是房地产市场销售“小年”的预期不变。虽然7月房地产市场表面上似有淡季不淡的错觉,实际市场正加速转冷。随着前期积压的市场需求陆续释放完毕,后续置业需求明显不济,市场观望情绪愈加浓重。预计8月市场将继续走弱,特别是在四季度,随着企业供货的增加,百强房企的整体销售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提升,但出现快速增长的概率不大。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