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70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百强房企7月销售规模环比降29%

发布时间: 2019-08-05 09:26:35

来源: 中金财经

分类: 业界访谈


8月2日晚,万科A、新城控股、荣盛发展等多家上市房企公布的销售月报显示,7月销售额环比均有所降低。数据显示,前百强房企7月销售规模环比降低29%。业内人士认为,7月份销售额环比下降,与6月份多数房企冲刺半年报业绩有关。此外,房地产政策全面收紧预期影响也不容忽视。随着前期积压市场需求陆续释放完毕,后续置业需求明显不济,短期内房地产市场调整信号已经出现。

  销售额环比下滑

  公告显示,万科A7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13.5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81.9亿元。2019年前7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463.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3821.9亿元。相比于6月,万科7月份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均有所下降。6月份,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89.3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663.9亿元。

  新城控股8月2日晚也公布了7月份的销售业绩。公司称,7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45.33亿元,销售面积约220.88万平方米。今年前7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469.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29%;累计销售面积约1270.40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7.90%。而6月份,新城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95.49亿元,销售面积约253.35万平方米。

  荣盛发展的7月份业绩显示,实现签约面积65.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70%;签约金额67.79亿元,同比增长4.1%。6月份,荣盛发展的签约面积和签约金额分别为128.75万平方米和145.35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房企7月销售比6月份下降,主要是由于6月份房企业绩冲刺所致。克而瑞研究中心表示,7月份房地产市场正加速转冷,市场观望情绪愈加浓厚。随着前期积压市场需求陆续释放完毕,3月以来的“小阳春”行情早已戛然而止,后续置业需求明显不济,短期内房地产市场调整信号已经拉响。克而瑞研究中心判断,8月份市场大概率将继续走弱。

  克而瑞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受上半年末企业业绩冲刺影响,百强房企7月单月销售规模环比降低29%。TOP50房企销售金额环比下滑27%,TOP3房企环比下降23%,季节性因素明显。

  多地成交转冷

  7月份,多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转冷趋势。

  克而瑞研究中心监测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个一线城市,7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均下降。二三线城市中,长沙、厦门、佛山、重庆、宁波等城市成交环比均处于下降趋势。

  二手房市场方面,一线城市二手房热门板块持续向周边郊区聚拢。北京密云、北七家、良乡、怀柔、亦庄等区域及上海浦江镇、川沙、惠南等板块关注度高,广州新区、新塘、金洲、旧区、芳村等周边区域同样备受热捧。

  租房市场7月份也出现“退烧”趋势。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2019年7月,全国大中城市租金挂牌均价为44.19元/平方米/月,环比下跌0.12%,与上月相比租金止涨回跌迹象显现。毕业季带来的租赁热潮已经过去,毕业生租房需求大体上释放完毕,大多数二线城市租金开始下滑,一线城市及部分毕业生多的热点城市租金还较为坚挺。总体而言,随着毕业季租赁热潮的退去,7月全国大中城市租金均价下跌,市场热度减退。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2019年以来,楼市调控政策明显体现出“张驰有度”。进入8月,楼市从稳是大概率事件。房地产融资环境直接会对房企造成影响,需求侧调控不放松的趋势下,未来楼市出现过热的几率较小。

  政策性住房受追捧

  与上述商品房市场明显降温不同,部分城市政策性住房签约掀起小高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7月北京新建住宅合计签约4836套,同比上涨140%,达到2016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6-7月份,连续2个月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签约都在4300套以上的原因主要是限竞房签约明显增加,两月均接近3000套限竞房网签。

  张大伟表示,2019年北京市限竞房是市场主流,全年供应量合计超过15093套,目前,已网签的限竞房住宅合计1.2万套。相比2018年下半年的4497套明显上涨。7月,3个项目网签金额超过10亿元,另有6个项目超过5亿元。整体看,限竞房是签约主流。

  8月2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19)》指出,2019年,北京将切实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不断提升住房保障水平,出台更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提升保障房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加大政策性住房供应力度,多渠道建设筹集租赁住房5万套(间)、政策性产权住房6万套、竣工各类政策性住房7万套,完成棚户区改造1.15万户。

  北京市住建委指出,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逐步形成符合本市特点、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坚持租购并举,健全住房租赁管理体制机制,多渠道增加租赁房源供应,鼓励住房租赁企业开展规模化经营,加快推进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建设和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改建。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加快起草《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提升既有房屋居住品质,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更好满足群众住房需求。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