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74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2019年上半年湖南民生调查数据出炉

发布时间: 2019-07-19 08:28:24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月17日上午,2019年上半年湖南民生调查数据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据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湖南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市场物价运行平稳,生活水平持续提高。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湖南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49元,同比增长9.7%,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9904元,同比增长12.3%。其中,长株潭地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249元,同比增长9.3%;洞庭湖地区12575元,增长9.4%;湘南地区12490元,增长9.4%;大湘西地区9075元,增长10.5%。

  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上半年,湖南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842元,同比增长8.7%,湖南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42元,同比增长9.2%,增长速度高于城镇0.5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二季度,湖南省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4%,比一季度下降0.1个百分点。上半年,湖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形势稳定。上半年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2046.8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35.3万人,增长1.8%。

  居民消费平稳增长。上半年,湖南省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9820元,同比增长7.8%,其中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在八大类中增速居前三位。

  市场物价温和上涨。上半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2%,比上年同期扩大0.5个百分点,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其中居民较为关注的鲜果价格上涨12.4%,鲜菜价格上涨11.1%。而交通和通信下降0.5%,这得益于全国移动网络提速降费政策的持续推进,城乡居民切实享受到了网络流量资费降低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