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45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长沙一小区墙砖脱落 砸伤10岁男童!

发布时间: 2019-07-18 10:27:41

来源: 芒果都市

分类: 本地楼市


近些日子,“高空坠物”的新闻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这类事件层出不穷,时有悲剧发生。



7月14日晚上8点多,长沙县紫华郡四栋二单元一楼入户大堂,四块长方形的墙砖突然发生脱落,10岁男童小宇的右脚被墙砖碎片割伤,随后被送医包扎。

-01-

入户大堂四片瓷砖脱落

男童避让不及被碎片割伤



随着一声尖叫,入户大厅的墙砖,顺着墙壁直接往下砸,小宇和朋友瞬间跑着散开,慌乱之中,小宇还是没能及时避开。



小宇:我当时想跑,当时想跑,有人挡住了没跑得赢,就反弹直接砸到了我的脚上了。

小宇的朋友:突然都被吓到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想赶紧离开这里,就分头跑开了。



从业主群发出的信息来看,晚上8点47分,小宇的家人在群里发布了事发现场的图片,并称“四栋二单元一楼墙壁,掉砖砸到我家小孩了”,从当时拍摄的图片来看,四块长方形的墙砖已经脱落,砸到地面后都成了不规则的碎片。事发后,小宇在同伴的搀扶下,搭乘电梯回家。





记者见到小宇时,因被墙砖砸伤脚上打了纱布,行动有些不便,事发地点的四栋二单元一楼墙壁散落的碎砖,已经被人清理。

业主们说,除了这次瓷砖掉落砸伤小宇外,小区还经常出现高空抛物的情况,让大家很担忧小区里的安全隐患,业主周先生说,他就有过一次惊心动魄的经历。



就在上个星期,业主周先生正在小区散步,差点就被从天而降的一块砖头砸中。



被吓出一身冷汗的不只是周先生,还有其他人。



业主们说小区里频繁出现高空抛物的情况,让他们很没有安全感。



物业公司表示,紫华郡交房已有三年多时间,一年前,曾对墙砖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



-02-

事发区域周边17片墙砖

存脱落隐患已拆除处理





还有块墙砖存在脱落的危险?在现场,业主李先生用拳头,在一块块的墙砖上敲打,用声音辨别这些墙砖是否存在松动,记者注意到,事发点的另一侧,共有长短不一共计17块墙砖,经物业确认存在隐患后已进行拆除。

那么,墙面瓷砖为何发生脱落?物业方工作人员解释为“热胀冷缩”。



7月15日上午,在物业公司现场排查过程中,4栋1单元两块墙砖存在问题,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拆除。



那么,针对小区频繁出现高空抛物的情况,小区的物业公司又采取过什么措施吗?





工作人员解释说,进行过宣传后,小区高空抛物的情况有些改善,之后,他们还将派人挨家挨户上门进行禁止高空抛物的知识宣传。

-03-

一对祖孙刚进入单元门

三把菜刀就从天而降



7月15日,有自媒体爆料称,11日上午11时许左右,济南市槐荫区匡山琪鑫苑小区有三把菜刀从楼上掉下来。三把菜刀中,一把是普通的长方形菜刀,另外两把是较小的菜刀,掉下后其中一把菜刀的刀把摔坏,所幸未砸到居民。



前述爆料提及,三把刀已被小区保安收走,但是扔菜刀的住户及原因目前尚不明确。



网传该小区内掉落的刀,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尚不能确认具体刀型

11日上午11时许左右,事发居民楼一楼住户付先生正在家中吃饭,他刚端起碗就听到窗外传来“哐”的一声巨响。

“当时我看到窗外有两个东西飞快地掉了下来,紧接着又传来‘哐、哐’两声巨响。”付先生说,高空坠物砸到地面时的声音很大,附近的电动车都被震得响起了警报声。

刚走出家门,付先生就遇到了差点被高空坠物砸伤的一对祖孙,他们再晚一秒进入单元门,也许就会发生意外。“掉下来东西竟然是三把菜刀,一把是普通的长方形菜刀,另外两把菜刀是比较小的那种。”付先生说,这三把菜刀是同一个品牌的,其中一把菜刀的刀把摔坏了。



“平时楼下有好多老人和小孩,一旦发生高空坠物的事情就非常危险。”付先生说,好在三把菜刀坠落时并没有人在楼下,不过他很想找到肇事者讨个说法。于是,付先生联系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

“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逐个楼层进行转走访,但是没有人承认菜刀是自家的。”付先生生说,他们所居住的居民楼共有十多层,寻找高空坠物的肇事者有些困难,最后三把菜刀就被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带走。

“如果发生高空坠物的事情,我们首先会报警,并配合民警对居民楼业主进行调查,寻找高空坠落物的来源。”该小区保安介绍,由于此次高空坠物并未导致居民受伤,他们并没有报警和拨打120求助。

“事情过去好几天了,菜刀的主人还没有找到。”7月14日下午,付先生抱怨道,如今他很担心再次发生发生高空坠物的事情,因此他现在出门格外小心,生怕被高空坠物砸伤。

一图了解高空坠物怎么防治

↓↓↓











来源:芒果都市、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