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77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小区配套小学迟迟没动静,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9-06-24 10:01:50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房产百科


志远小学将于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丹) “现在已经完成了孩子的报名注册,就等着9月份开学了!”住在天河区元岗街远洋天骄小区的业主黄女士高兴地说道。原来,远洋天骄的配套小学已建成一年有余,却迟迟未投入使用,小区居民希望尽快解决孩子就近入学的问题,元岗街南兴社区党支部和街道相关部门多方奔走,终敲定志远小学在远洋天骄开办。据悉,志远小学将于今年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

学校建成一年多却不投用

据了解,远洋天骄的前身是粤隆客车厂地块。2015年,位于天河区元岗路的粤隆客车厂地块,由工业用地改为商住地后捆绑出让。随后,远洋地产开发了远洋天骄项目。根据规划,远洋天骄占地面积9.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项目涵盖住宅、一站式大型商业综合体、幼儿园、小学等。

2017年,业主陆续收楼入住,令居民头疼的是,当时小区配套小学尚未建成使用,孩子读书成了问题。“元岗辖区的公办小学只有元岗小学,我们买楼时就冲着这里有规划的配套小学,我们盼着孩子在家门口就近入学。”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入住远洋天骄以来,就一直迫切希望小区配套学校早日开办。

南兴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小区约有1500户,适龄入学儿童虽还不是很多,但已入住的家长还希望能尽快解决孩子就近上学问题。”记者了解到,2018年,远洋天骄的配套小学主体架构虽基本完工,却迟迟未投入使用。

换了新学校,居民有意见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元岗街南兴社区党支部和街道相关部门多次联系天河区教育部门。最终,经多方努力促成公办学校——志远小学落定在远洋天骄。据了解,志远小学作为远洋天骄的配套小学,位于天河区元辉街2号,占地面积77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26平方米,建设规模18个班。该学校定于2019年9月正式开办,招收一年级新生2个班。记者了解到,天河区十分重视新校的办学质量,通过借助先烈东小学等名校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从先烈东小学中抽派优秀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到志远小学工作和任教,由先烈东常务副校长张远林担任志远小学校长。

“之前可能有业主受销售中介人员的误导,以为这里建的是先烈东小学的分校,当得知是志远小学的消息,一些居民有意见。”南兴社区居委工作人员表示。出于对居民意见的重视,这期间,居委和街道多次召集居民代表、区教育局、校方、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人员举行见面会,加强信息互通,沟通协商,针对新学校的问题为居民答疑解惑,并就推进办学达成共识。“目前已完成新生的报名注册,学校还在进一步完善校园建设。”志远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日商议焦点

天河区元岗街远洋天骄小区的配套小学建成一年有余,却迟迟未投入使用。元岗街南兴社区党支部和街道相关部门多次走访教育局,几经商议,终于在2019年确定志远小学在远洋天骄开办。面对少数居民对新学校的疑惑,南兴社区居委和元岗街道办多次召集居民代表、区教育局、学校校方、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等参与协调,达成共识推进办学。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