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73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6月房企海外融资井喷 国内房贷政策收紧

发布时间: 2019-06-22 16:18:57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政策法规


6月以来,房企海外融资出现井喷现象。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6月份,共有朗诗、合生创展、中国金茂、中国奥园、中南建设、蓝光发展、融信中国等12家房企发布发海外发债公告,海外融资及拟融资金额超过30亿美元。

业内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房企在海外融资进展顺利,融资成本有所下滑,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也导致企业拿地明显加速。不过,虽然上半年银行纷纷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但现在国内信贷政策又有收紧趋势。预计下半年融资有继续收紧与减少的可能性,或许会影响到房企的拿地策略。

房企扎堆海外融资

据悉,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来说,海外融资成为重要的融资渠道,在6月有多家房企成功进行海外融资,类型包括优先票据、债券等。

6月12日当天,就有多家房企集中发行海外债。

6月12日,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增发的于2021年到期的6000万美元11.875%优先票据已于2019年6月12日完成发行。

6月12日新湖中宝1.1亿境外美元债完成发行 年利率为11%

6月12日中南建设境外3.5亿美元债券完成发行,票面利率票10.875%,期限3年。

其中,中南建设公司受到了境外资本市场的追捧,开簿3内订单即逾10亿美元,最终收到近60家境外知名投资机构下单,获近4倍的超额认购,成为当天多笔定价的地产发行人中最火爆的一笔。

中南建设相关人士表示,本次美元债券的发行标志着中南成功开辟了境外融资渠道,提升了集团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知名度。集团的融资结构进一步优化,融资渠道愈发多元化,整体融资能力得到显著的提升。

房贷政策收紧土地市场或降温

房企融资活跃,进一步加速布局土地市场。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截止5月底, 50大热点城市,卖地1.37万亿同比上涨9.3%,其中有48城过百亿,在前3月下调10%以上的基础上,4月来卖地数量明显增加,年内开始实现了明显的同比上涨。

其中卖地金额最高的杭州卖地,合计收入土地出让金1129亿,另外还有北京、天津、上海、苏州、福州、重庆等14个城市卖地超过300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整体看,1-2月份各地土地市场的低迷的,但随着春节后信贷市场增量增加,房企融资难度降低,部分城市在4月份土地市场再次出现了复苏苗头,针对热点的住宅土地,房企拿地积极性有所恢复。

然而,融资环境瞬息万变。

据媒体报道,6月14日,各地银行收到人民银行紧急通过,要求首套房贷不低于上浮15%,二套房贷利率不低于上浮15%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各地近期均在收紧房贷政策。比如南京贷款利率的上浮、成都对于贷款利率的指导、杭州对于首套房贷的上升等,实际上都说明金融贷款政策的风向有所变化,未来包括贷款行为和房屋买卖行为都会有影响。因此基本上可以认为第三季度房屋交易市场会有降温的特点,而这也必将影响房企的资金面和拿地的决策。

张大伟则进一步指出,整体看,2019年楼市将继续严格调控,这种情况下,大部分房企对土地市场的热度逐渐降低,抢地积极性降低,土地市场的溢价率有所降低,以北京为例,大量的共有产权和限竞房明显降低了房企拿地积极性。虽然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严格,但对于房企来说,为了加大销售额,依然会集中拿地。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