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57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首套房贷利率从5%上浮到8%

发布时间: 2019-06-22 08:43:16

来源: 都市快报

分类: 房贷政策


“还好昨天房贷合同签掉了,晚一两天,我这套房子就要多花十多万了!”杭州的小刘姑娘很庆幸自己的购房决定,因为,就在昨天,杭州各房产销售群以及中介的朋友圈都在播报一则“重磅消息”:继6月18日中国银行(601988)所有支行实行首套房贷利率从5%上浮到8%,二套利率上浮10%(不变)后,从昨天起,杭州银行在全杭州的所有支行也同样上浮了首套利率。

同时,中国银行、招行、工行等房贷额度均已收紧。

联系杭州银行多家支行的贷款工作人员,均表示消息属实,“如果是今天签的贷款合同,还可以按照上浮5%来申请贷款,明天就要上浮8%了。”

年初以来,杭城的房贷利率已连续多月下降。至5月底,部分银行对首套执行基准利率,大部分银行执行首套利率上浮5%、二套上浮10%。

目前,杭城不少银行表示暂时没有收到利率上调的命令,放款速度也没有受影响,大概一周到半个月就可以放款。“但政策已在收紧,已实行房贷额度管控。”一位银行业内部人士透露。

今年的购房者与去年相比一套300万的房子可以少付近23万

从利率来说,今年买房的购房者幸运很多。相比去年5月,杭州各大主流银行房贷利率,首套最低为15%,二套最低为20%。如果征信不佳,利率还要更高。

举个例子:一套300万的房子,首付3成,贷款210万(假设贷款30年,用纯商业贷款,等额本息)。

若按基准利率上浮15%、贷款周期30年来计算,则还款总额约435.7万,月均还款约12102元。

若按基准利率上浮5%、贷款周期30年来计算,则还款总额约412.8万,月均还款约11466元。

相比之下,最近这段时间购买相同总价房源,可以少还近23万,每月少还636元。

房贷利率变化将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部分银行房贷收紧,可能会对杭州楼市产生哪些影响?

一位房企内部人士说,市场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冲击,客户计算还款总额,会觉得不太划算,有些可能会考虑适当提高首付比例,有些可能会暂缓购房计划。

克而瑞浙江区域研展经理钱钰玲说,提高利率的本意,是为了打击炒房者,对加杠杆融资炒房起到抑制作用,贯彻“房住不炒”。

对购房者来说,倘若有更好的投资渠道,也可以相应地分散资金。但她也表示,目前国内投资渠道还是不够多。

“一系列的调整主要还是为了稳字当头。”钱钰玲说,从长远看,对刚需或者自住的购房者来说,还是该买就买为好。

投机性购房风险巨大

房贷利率变动的背后,也透露出了一些讯息。

近日发布的融360大数据研究院《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2019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4%。这两个数据,均为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该大数据研究院相关人士认为,整体来看,本轮房贷利率下调已接近尾声。

银行房贷政策收紧,本质也是为了给市场减压。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房贷利率降低,居民贷款急速上升,那么一旦经济下行,失业率提高,居民有还不起房贷的风险。若再不提高房贷利率,房贷总需求还会进一步加大,增加了银行房地产信贷危机。

在本月上旬召开的第十一届陆家嘴(600663)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凡是靠盲目投资投机房地产来理财的居民和企业,最终都会发现其实很不划算。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