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00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没领结婚证能共同贷款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19-05-10 08:53:05

来源: 红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编者按:迫于高涨的房价和有限的经济实力,很多还处在热恋期的情侣们都开始考虑在结婚前先买好房子,一个人想买却负担不起房贷,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情侣会选择共同贷款买房。那么,如果还没有结婚,可以共同贷款买房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没领结婚证一起买的房子,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

一、没领结婚证可以共同买房吗?

没领结婚证是可以共同买房的,该房产属于购房人双方的共同房产。

二、没领结婚证买房可以共同贷款吗?

没有领取结婚证的二人买房的时候可以共同贷款。

三、非夫妻关系可以申请公积金联合贷款吗?

非夫妻关系不允许公积金联合贷款,因为双方在法律上并无直接关系,住房公积金管理审核时是不会通过的。根据相关规定,目前公积金贷款是以夫妻双方为单位,若没有结婚登记,只能以一方为借贷人使用公积金贷款。

四、婚前共买的房子如何避免纠纷?

婚前共同买房,一定要注意在房产证上写上两个人的名字,并就双方的出资比例等事项,在律师的帮助下,起草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委托协议,把出资方的金额、房屋的归属以及婚后怎样办理过户手续等情况如实写清楚,这份协议将具有法律效力,能更好地保障双方的合法权益,以防日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五、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1、在双方还未确定夫妻关系前,如果只能有一方贷款的话,在分手后,还款将由这一任承担。所以,一定要分清楚各方出资的欠款、确定好主贷人和次贷人、提前协商好还款方式。

2、买房时,很可能因为积蓄不足向父母亲友借助,所以在贷款买房前对于出资一方的钱款一定要划分清楚,最好向借款人打个借条,以免牵扯不清。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