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22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GDP总量破万亿 上升幅度全国第一 跑疯的长沙!

发布时间: 2019-04-23 10:48: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跑疯了!

这是这些年来外界对长沙经济的第一印象。

2005年长沙经济总量仅1520亿元。

2018年跳到11003.4亿元。

14年间,长沙经济总量涨幅高达惊人的624%。

经济总量从全国排名2005年的28位跃升到2018年的14位,上升幅度排全国第一。

不沿海、不沿江、不沿边,长沙扭转发展形势,成为区域经济格局上的成功“逆袭者”。

为何长沙发展这么好?

中部崛起,风口下的长沙速度

2005年起,国家战略层面的“中部崛起”战略大力推进,作为中国版图脊梁位置的湖南、山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西中部六省,开始从“坍塌”走向“崛起”。

在中部崛起的十几年中,长沙成为国家战略风口下的受益者。2018年,长沙经济总量突破11000亿元,省会城市排名第6,相继赶超了福州、长春、石家庄、郑州、济南、沈阳等省会城市,直追南京、武汉。

(分布图)

人才净流入率、常住人口增速

高居全国第二

2016年四季度至2018年一季度,在全国15个重点城市的人才净流入率排名中,长沙人才净流入率排名第二,仅次于杭州

2017年,长沙常住人口增量为27.29万,仅次于深圳、广州和杭州,是武汉和成都的两倍,南昌的三倍。而常住人口增速为3.57%,高居全国第二,仅低于深圳。

(实景图)

规划长株潭城市群、湘江新区

国家战略引擎,助力长沙腾飞

2015年4月,国务院批复实施《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长江中游城市群(简称“中三角”)正式成为国家战略层面的四大超级城市群之一。长株潭城市群作为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组成部分,长沙新的发展空间由此打开。

2015年4月,国务院同意设立国家级湖南湘江新区,成为全国第十二个国家级新区,同时也是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

(示意图)

城市消费日益成熟,品牌布局长沙

人口、市场释放出的红利,让长沙消费型城市日益成熟,成为越来越多大品牌布局中部的战略要地。

在阿迪达斯近期发布的2020年大中华区规划中,长沙是中国市场发展的23个“核心城市”之一;无印良品把中国面积最大的标准店开进了长沙;香港九龙仓集团投资的长沙国际金融中心,属于湖南第一高楼;亚马逊则将AWS联合孵化器湖南区域总部放在雨花区;沃尔玛、德国卓伯根家居则在湘江新区设立区域总部……。

(实景图)

长沙经济领头羊,全国30强雨花区

长沙经济最受瞩目的,莫过于雨花区。作为繁华老城区,GDP连续15年居长沙首位,居民收入及消费能力处于领先地位。

2018年10月,雨花区被《人民日报》评选为全国综实力百强区30位、投资潜力百强区15位,全国名列前茅,价值备受肯定。

(示意图)

中部城市投资第一选择 ,入主长株潭之芯,当红30强区

正荣华悦广场,诚邀共襄发展机遇

正荣华悦广场,地处长沙雨花区核心位置的红星商圈正中心,总建面约30万方,集购物中心、商业街区、SOHO公寓、LOFT公寓等纯商业业态于一体,将打造成为区域都市新地标。项目优势如下:

Ø 房企18强正荣地产,强强联合赢未来

Ø 双地铁轻轨,四横五纵主干道,连通长沙

Ø 长株潭中芯,红星正商圈,资产风向标

Ø 十大专业市场,高等学府环伺,百万人潮聚集

长沙经济高速发展,投资以速度、规模取胜,当下投资风口已现,机不可失。

(效果图)

正荣·华悦广场

全球寻找共赢商

建面约0.7-3.3万㎡特色商业街区

欢迎整购洽谈

财富热线:0731-88626888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