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29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年轻人,你为什么要买房但不要盲目买房?

发布时间: 2019-04-08 11:38:30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年轻人为什么要买房?作为80后、90后、00后的我们,不得不面对这一现实问题,那就是生活必须要有房子!从来没有哪一个人,因为买了套房子而破产;对于刚需族而言,越穷越要早买房,房子是你安身立命的根基之所,在你收入有限的时期也只有房子相对保值。

 

1. 买房才有归属感

设想你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打拼、漂泊,每天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那个昏暗的水泥盒子,你知道外面的霓虹流岚都与你无关,那种心情真是丧得不要不要的。而当你买了房,你在这座城市就有了一方天地,属于你的私人领地,你可以在这个温馨的小空间里随心所欲:养猫养狗养鱼养王八,都不用担心被房东赶出来,你的生活品质提升了。

 

2. 买房有婚姻保障

买下一套房,你既可以作为婚前财产保障,又可以作为婚房爱巢。把它独立公证了,可以预防渣男渣女“骗财”;写上爱人的名字一起还贷,还可以搞定丈母娘。有时别怪社会太现实,你连个窝都没有,女方凭什么跟你一辈子还要给你生猴子呢?

 

3. 买房可获取资源

资源是有限的,需求是无限的,有人的地方就有竞争。在我国,上学、就医这些都是讲究户籍的,虽说现在提倡“租购同权”,但这也需要一个时间过程,且购房者和租房者总有一个优先顺序,完全平等是不存在;在城里买房,本身就能获取比乡村更优质的教育、医疗、交通等资源。

 

4. 买房做资产保值

工资是不可能跑赢房价和物价的,趁着垫垫脚能凑齐首付,把房买了安心还贷就是。也许起初压力有点儿大,但10年前、20年前的千余元月供放在当时不也是笔巨款么,在今天不算什么了吧!可当时如果没买房,而是把这笔钱存起来呢?一大妈1000元存了几十年,连本带息2000多元!在那个工资才几块钱的年代,一千元购买力怕是相当于现在的几十万吧,扎心吗老铁?

 

也许有小伙伴说,我不会拿这笔钱去投资、炒股或者创业啊?没错,不可否认有些人经商头脑不错,创业成功者也大有人在,但毕竟风险也挺高,失败了一无所有,可人家还有房;炒股就更不必说了,庄家给小散下套简直不要太愉快。

 

5. 买房成本在提高


如果说上面提到的都是主观原因,你都有选择买与不买的权利,那么购房成本上升却是你无法改变的客观现实。限购政策持续收紧,资格、征信审查日趋严苛,利率水平高企不下,首付水涨船高,每一件都只会越来越难办。

 

别的不说,就说首付吧。2016年前在长沙买套百来平的刚需三房,不过六七十万的毛坯总价,首付换算下来也就20万左右甚至不到,那时候百多万是洋房豪宅的标准;现在是啥行情呢,一套百万的房子只能叫刚需,刚需!首付没有30万想都别想!

 

从前买房还有利率折扣优惠,现在能用基准利率贷到款就不错了,还别说普遍上浮20%的利率,又要多还好几万房贷。买房门槛一高再高,买房成本一提再提,以后的事谁能说得准?买房早买也是买,晚买也是买,早买早安心,晚买成本高。房价暴跌?洗洗睡吧!日本就是前车之鉴,国家虽然强调“房住不炒”,但也绝不会任由楼市崩溃。



说完为何年轻人没钱更需要买房,咱们再聊聊年轻人买房看重什么?

 

1. 生活便利,交通快捷

你让爱睡懒觉的90后每天6点起床倒车,赶公交挤地铁,简直比要了他们的命还严重;大冬天的谁不想与被子多谈一会儿恋爱?什么,你说你有车?你要买得远每个月油钱也得多花好几百吧!再说了,周边要没个商超餐馆便利店的,你半夜饿了或冰箱空了都没地儿填肚子。要没个医院啥的,有个头疼脑热你让单身狗咋整啊?

 

2. 装修个性,圈层高级

如果就你一个90后,住在一个老旧社区,周边邻居都是广场舞大妈,这一天天的恐怕也着实难熬吧!相反,如果住在一个新型loft公寓,邻居都是新潮酷玩的高素质年轻人,你们可以一起玩音乐,一起交流养宠心得,一起旅行一起泡吧,这才叫“诗和远方”!

 

3. 物业优质,生活无忧

现实生活中,谁都难以避免遇到个水管爆裂、电线跳闸的问题,怎么办?独居生活经验少的小年轻们能搞定么?如果居住的小区有个负责的物业管家,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丢给物管来操心就OK,岂不妙哉?

 

那么,年轻人买房需要注意什么?楼盘君总结归纳了四点:

1. 兼顾房价与个人购买力、偿债能力;

2. 注重开发商品牌、信誉,实地考察配套与物业;

3. 留心合同条款,避免暗坑与纠纷;

4. 关注市场风向变化,确定出手时间;

5. 珍惜个人信用,提前备齐审查资料

李嘉诚曾说:决定房子价值的因素是地段、地段、还是地段!地段决定潜力。在大城市,尽早买套好的房子,甚至可以少奋斗十年二十年。最后楼盘君想说,在买房的细节上应慎之又慎,在买房的决策上就该冲动点儿!若干年后的你,一定会感谢当年冲动买房的自己。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