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22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香港:致力通过增加供应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题

发布时间: 2019-03-21 09:29:4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据港媒3月20日报道,在香港立法会会议上麦美娟议员的提问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的书面答复,提到政府一直致力透过增加供应根本解决居住环境欠佳的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麦美娟议员提到,政府早前成立了专责小组,向各个由民间主导的过渡性房屋项目提供一站式支援。此外,财政司司长在下个财政年度的预算案中预留了20亿港元元,支持非政府机构推展过渡性房屋项目。

麦美娟议员问道,会否就未来过渡性房屋提出具体目标,还包括单位成本,项目所需时间等?以及在资金方面,会否考虑为非政府机构提供信贷担保,以便它们为过渡性项目融资?是否会确定该等政策为长期政策?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的书面答复称,政府一直致力透过增加供应根本解决居住环境欠佳的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由于觅地建屋需时,政府在推行长远房屋政策和措施之外,会协助和促成各项由民间团体主导和推行的短期措施,希望透过提供过渡性房屋,纾缓轮候公共租住房屋家庭和其他居住环境恶劣人士的生活困难。

为此,运输及房屋局(运房局)已成立一个专责小组,为民间团体拟议的过渡性房屋项目提供一站式统筹支援。

基于过渡性房屋的短期性质,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客观情况各有不同,为过渡性房屋订定硬性目标,并不合乎实际情况。但会继续抱着一个开放的态度去促成更多的过渡性房屋,以及按每个过渡性房屋项目的需要提供支援。

就资金方面,民间机构发起的过渡性房屋项目安排各有不同。相关机构设立的不同项目获得了不同方面的资助。此外,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於2019年1月通过拨款10亿港元,设立资助计划以支援非政府机构善用空置政府用地,该计划可为适用的过渡性房屋项目提供财政支援,发展局已开始接受资助申请。

为进一步增加财政支援,财政司司长在《财政预算案》中宣布预留20亿港元,支持非政府机构兴建过渡性房屋。运房局会考虑过渡性房屋项目的运作经验,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后,拟订具体安排。假设一切预备工作顺利进行,政府希望能够在2019年内向立法会提交拨款建议。

而在新资助计划推出之前,非政府机构可向上述支援非政府机构善用空置政府用地的资助计划申请资助,以尽快提供过渡性房屋。至今并未有民间机构就提供过渡性房屋向政府要求信贷担保。

就已建成房屋单位改造为过渡性房屋的成本及所需的时间,据社联营运的“社会房屋共享计划”所提供的资料,翻新唐楼单位需要约12万和六个月时间,当中包括工程及招募营运团体的时间。

而至于在南昌街推行的“组合社会房屋计划”,在符合现行法例对住屋安全要求情况下,透过组装合成建筑技术,兴建组合房屋,推行为期约两年的社会房屋计划。该试验计划总拨款额为3574万港元,预计可提供约88个单位。屋宇署亦已主动设立预先认可机制者。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