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97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同一楼层同一户型的房子,在长沙水墨林溪价格为何相差一倍?

发布时间: 2019-03-16 15:01:32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最近,关于「水墨林溪购房阴阳合同价格欺诈」投诉仍然屡见不鲜,而且大部分集中在15号栋。更有业主直言,同一楼层一墙之隔最高相差4000多元/平米以上。项目位于天心区新姚北路与木莲西路交汇处西南角,开发商是「长沙楚顺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楼盘君周三去到了项目,黄女士表示自己今年年初购买了水墨林溪的商品房,自己是9000多一平米的价格买的,买该房一是孩子上学近,二是这个价格在这个地段还挺划算的。可是眼看着就要交房了,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同一栋楼、同样的房子,现在开发商的报价竟然只要4000多一平米!这让黄女士很不能理解。 

 

同楼层同户型房子价格相差一倍,开发商称有内部安置房


黄女士表示自己购买的为水墨林溪楼盘项目15#栋,根据政府核定的毛坯销售均价为7551/㎡。但自己是按照合同价格是9311/㎡购买的,相差将近1800元,一套房就足足多出了20多万元。

 




不仅仅如此,不少业主告诉楼盘君,当时的房价销控表中有部分被覆盖了红条,上面显示的为已售。而对比了15栋的一房一价表发现,这33套是4000多一平米的低价房,都显示为已售状态。

 

这也就是意味着开发商申报了480075009400/㎡等几个档次,不过这出现在了同一楼栋、同一楼层、同一户型中。李女士说,4000多块钱一平的低价房大概有33户,而他们9000多一平买的高价房有66户。正是33户的低房价,拉低了整栋楼的均价。同一栋楼,同一楼层,同一户型的房子为何价格相差一倍还不止呢?

 


而购买了低价4800/平米的徐先生表示自己是按照8800/㎡价格交易的,徐先生表示自己就是1533套低价房其中一间,自己合同上写的是4875/㎡,但实际已经缴纳了8800/㎡给了开发商。自己理解的是,政府给开发商安置房的价格的确是4000多,但是开发商把这个房子买了给自己,等于在中间赚了个差价给安置房的那个人!

 


 

(该图片来源于:都市一时间)

 

天心区发改局:将联合有关部门进行追讨

 

业主蔡先生一套房有两个价格,合同上写的是4875元每平米,实际上是按照8800元一平米的钱付给了开发商。这样也就证明开发商的做法已经违规,后续根据新闻报道:天心区发改局王局长表示这个8800元的房价确实存在问题,如果蔡先生等人确实将差价补足款汇入开发商账户,这明显属于阴阳合同,他们将联合有关部门进行追讨。

 


律师也表示,尽管水墨林溪小区的开发商取得了相关部门的批准,准许开发部分员工安置房,但是开发商公开对外进行出售的行为,已经涉嫌违反了政府的限购限价政策。

 

楼盘君有话说:长沙水墨林溪的开发商,通过签订阴阳合同,把本不该对外销售的员工安置房公开对外销售,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突破限购限价政策,牟取利润。对于此事的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