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71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如果仅征收1%的房产税,房价会下跌吗?

发布时间: 2019-03-14 13:37:42

来源: 房产税

分类: 本地楼市


众所周知,最近“房地产税立法”已经正式进入审议,一旦房地产税法建议,意味着我们距离房产税落地又迈进了一大步,这对于没买房的吃瓜群众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好事。因为有了房产税,那些手握多套房产的炒房客,意味着会凭空增加一大笔“持有成本”!

但是,房产税真的可以“抑制”房价吗?这个还得看征收力度,如果仅仅征收1%的房产税,房价会下跌吗?一位知名财经专家点评4个字,即“隔靴搔痒”,嘲讽而意味深长!比如现在的房产税试点区,重庆和上海,房价依然是膨胀的状态!

为什么房产税征收力度太小,房价就降不下来呢?如果只有1%的力度,很多炒房客会选择把税收成本转移到购房者和租房者,反而会导致房价上涨,这就是越搔越痒。如果征收5%以上的房产税,很多炒房客就撑不住了,降价抛售将会是常态,房价立马下跌!

笔者认为:很多时候,我们天真地以为楼市泡沫很严重,但是在高层眼里,房价并没有高到买不起的地步,没有必要降房价。所以,房价是否真的会下降,关键是看高层的态度!

未来房产税的威力究竟有多大?让我们拭目以待!亲爱的老铁,你们认为是这样吗?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