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16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初春楼市现两大信号:房价拐点或在5月出现

发布时间: 2019-03-14 13:32:57

来源: 蓝白观楼市

分类: 国内动态


春天总会给楼市带来无限遐想,经历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低迷,看过了土地流拍、降价大潮、炒房客断供的种种案例,不少人都把全部希望寄托到了2019年3月份,认为房地产经过短暂蛰伏之后,会自此展开新一轮周期的升势。

然而,房地产市场不会按照大众的预期亦步亦趋,一个并非完全理性有效的市场,趋势形成后就很难改变,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各类回暖信号,其实大部分都浮于表面,市场的情绪完全没有得到提振。

事实上,从初春楼市的表现中,我们可以窥见两大信号,它们预示了今年楼市的两个关键时间节点。

第一,数据显示,1-2月份,以及3月份第一周的各大城市成交普遍偏弱,一线城市除深圳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9.71%外,其余三城均不同幅度回调,二线城市跌多涨少,仅成都、南京环比上涨,三四线城市整体回调,春节挤压的成交备案释放完毕,其中汕头环比跌幅高达42.48%。

这只能说明一点:1-3月份部分城市的成交上升,可能是节前或去年末的存量楼盘释放,或者是前期网签集中备案的体现。

这个周期不会持续太久,尤其对于负债较高的房企来说,年内的债券还款压力如影随形,在千方百计促销度过了“金三银四”之后,5月份或会出现全年房价的拐点。

第二,回顾2018年“前高后低”的楼市走势,2019年极有可能会重复历史。在2018年初1-3月份,与现在的情形很相似,排队抢房、购房情绪升温,舆论都偏向乐观,但在5-6月各地调控加码后逐渐归于沉寂,9月份之后,各大热门城市的二手房均价下跌出现了加速。

专家的观点也是如此,国盛证券固收分析师刘郁此前指出,由于2018年的期房销售占比很高,这部分房子的施工,在2019上半年会支撑楼市人气,但到了2019下半年,市场大概率会恶化。

数据的浮动只是表面,深入的推演和逻辑才是关键,对普通的购房者而言,认识到目前房地产的大环境才更重要。

以前的炒房时代终究要过去,靠房子一夜暴富的想法也已经成为过去式,2018年的走势已经让很多购房者吃到了苦头,2019开年的浮躁气氛,更应该引起我们的警惕,5月份也好、9月份也罢,保持对市场的敬畏之心,不要轻易动用自己的“六个钱包”,在置业这件大事上务必谨小慎微,才是对个人、对家庭最负责的做法。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