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91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两桥飞架东西 长沙将再建两座湘江大桥

发布时间: 2019-03-11 09:12:23

来源: 芒果都市

分类: 其他楼讯


在长沙河西的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目前要从河东进入大王山片区,需要通过湘府路大桥或者是绕城高速的黑石铺大桥。

但不久之后,再也没有这种麻烦事了,因为长沙南北横线均将建湘江大桥!大桥修建完成后,将极大缓解市民过江压力。

记者近日从长沙市南北横线建设指挥部了解到,为了缓解过江交通压力,长沙南北横线将建设暮云至坪塘的暮坪湘江大桥以及铜官至靖港的铜靖湘江大桥,目前两座过江大桥均已启动前期工作。

- 1 -

长沙南北横线均将建湘江大桥

一南一北 两座新桥已启动前期工作

南北横线是长沙两条横穿东西的交通大通道,起点均在浏阳境内。一南一北穿过长沙,终点则在宁乡境内。其中部分道路依托现有路网进行改造,新建道路则按照市政道路标准进行建设。

·暮坪湘江大桥是南横线的过江通道,连接河东的暮云及河西的大王山片区,该项目已经纳入长沙市市政工程重点投资计划。通车后将加强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内河东河西的交通联系。

· 而铜靖大桥则是北横线最重要的过江通道,将加速湘江古镇群的开发。

除两座湘江大桥外,记者还从湖南湘江新区了解到,他们已经开展开了含光路、坦山路、靳江路三条过江通道概念方案设计。这三条过江通道未来将承担湖南金融中心、梅溪湖-洋湖片区与河东之间的交通联系,满足未来的过江交通需求。

- 2 -

湘雅路过江隧道 今年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长益复线至兴联路过江通道建设 正在推进

多条现有过江通道 启动扩容研究

除规划建设和启动概念设计的一批过江通道外,长沙2019年将是过江通道实质性建设的重要年份。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湘雅路过江通道以及兴联路过江通道都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此外还将启动多条现有过江通道的扩容研究。

1.长沙湘雅路过江通道全面进入土建施工阶段

过江交通一直是长沙城区交通的痛点,2018年底,长沙湘雅路过江通道已经启动建设,今年,这条过江通道将全面进入土建施工阶段。

除了进行过江通道施工,湘雅路及桐梓坡路路面也将同步提质,改造后两条道路标准断面宽度为46米,成为双向六车道,和隧道进行匹配。除隧道出入口匝道为明挖施工外,江中隧道部分将采用泥水平衡盾构施工法。其中江中隧道和地铁6号线过江隧道平行,最近处仅有2.8米。

长沙城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总工办 主任 曾学艺:我们的隧道部分和地铁站点是重合的。

2.长益复线至兴联路过江通道建设进行时

长益复线至兴联路过江通道是长沙城北未来主要出城通道,该通道位于绕城高速湘江大桥以及三汊矶之间,其中过江通道部分西接银星路,下穿潇湘大道北景观道、湘江、湘江北路,出隧道后立刻进入桥梁区域,桥梁上跨芙蓉北路,向东进入兴联路。全长约3000米。

3.人民路过江通道建设即将启动前期工作

除了启动实质性建设的两条过江通道,长沙还将对部分现有过江通道扩容启动研究,并启动人民路过江通道的前期工作。

2019长沙交通方面好消息连连

以后出行将更快捷方便

这样的长沙怎能不爱?(芒果都市)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